資訊連結行動

Connect Information and Action.
我們相信「人們因了解而行動,環境因行動而改變」
希望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關懷環境、參與行動
建構「人」與「自然」間的和諧關係
任務一

經營獨立媒體

自2000年起,每日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並建置「環境資訊中心」網站,替沒有選票的山林、濕地、海洋、土地發聲。

任務二

民間保育地運動

「有錢出錢、有地出地」集結民間力量透過「環境公益信託」機制,簽訂永久的環境信託契約,永續經營管理保護自然棲地,共同為台灣保留一片淨土。

任務三

山林及土地守護

長期關注台灣的山林環境,用資訊傳遞參與森林、農地、溼地的議題倡議,也身體力行友善農法、棲地保育行動,進一步帶領民眾走入山林,為野生動物守護家園,認識人與自然共存的美好。

任務四

海洋及海岸守護

為累積海洋長期監測資料,我們每年定期為台灣各地的珊瑚礁進行生態調查,也於2014-2019年開啓監測海洋廢棄物計劃。同時也長期關切著澎湖離島、台東海岸以及彰化大城濕地等海岸開發議題,以守護台灣海洋及海岸。

任務五

生活及環境教育

面對環境問題,若能串連更多民眾、企業與團體,我們相信一定能創造更大的改變。環資致力於推廣、鼓勵大眾在生活中落實環保,透過多元活動,引發具體說到做到愛地球行動。

我們的成果

環境教育獎
整體成果
阿母阿爸~我們得獎啦!
2021-01-06
環境教育,不是單方面的事,就像說書人,也需要有聽眾。因此,必須謝謝陪伴我們的朋友,包括會員、捐款者、...
spain-mountains
整體成果
歷年獲獎紀錄
2020-12-22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成立於2000年,近幾年獲獎紀錄如下: 2021年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
墾丁的珊瑚礁_唐寧襄攝
海洋及海岸守護
2019台灣珊瑚礁體檢成果大公開:多處珊瑚...
2020-05-17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日前公佈2019年度珊瑚礁體檢調查成果,調查地點遍佈台灣本島與離島,...

在守護環境的路上,也需要你一起參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