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鵂鶹_觀霧

環資升級版: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正式成立

  • 作者 陳瑞賓
  • 日期 2024.03.21

各位環資的支持者與伙伴們,大家好!

在超過千人捐助基金支持、及與主管機關不斷的溝通協調,財團法人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簡稱自然環資,TNF)終於在2023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並於2024年開始全面啟動。從開始募資到立案,這一年多來,我們獲得許多人的慷慨支持與堅定信任,才能順利完成環資由協會轉型為基金會的重要里程碑。

沿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23年以來的任務,自然環資的宗旨為:「兼顧當代及後世福祉,推廣及發展自然保育,傳播環境資訊,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基金會的成立,標誌著我們對於推動自然保育信託及傳播環境資訊的承諾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自然環資將在環資協會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我們的影響力,信託、守護更多的自然棲息地,推動更廣的環境教育與資訊交流。我們的核心工作,包括:

  1. 推動保育與環境信託,守護棲地多樣性,保護台灣3%的棲地。
  2. 推動環境資訊交流,讓全台1/4的閱聽眾關注環境。

基金會能完成立案,來自每一位志工、合作夥伴、捐款者及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貢獻。接續我們將凝聚大家對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熱忱,轉化為建構「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的行動助力,為台灣的自然環境留下更美好的未來。

邀請您繼續參與及支持。有關基金會的相關任務、活動及捐款資訊等,也可至自然環資官網查詢 (https://tnf.org.tw/)。再次,致上最深切的感謝,並期待您的同行。

陳瑞賓

財團法人自然保育與環境資訊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2024.3.21

更多文章

《重要公告》本會台企銀捐款帳號目前暫時無法...
《重要公告》本會台企銀捐款帳號目前暫時無法...
2024-04-26
本會台企銀捐款帳號目前暫時無法收受捐/匯款,請民眾留意。 因遭詐騙集團冒用,造...
《重要公告》本會未舉辦任何小額捐款抽獎活動
《重要公告》本會未舉辦任何小額捐款抽獎活動
2024-04-23
本會特此聲明,未在任何社群平台,包括但不限於官網、Instagram帳號、Fa...
《海洋保育法》的最後一哩路:理性思考與良善...
《海洋保育法》的最後一哩路:理性思考與良善...
2024-04-19
《海洋保育法》(下稱海保法)草案是依2019年施行的《海洋基本法》明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