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圖片 (1200 × 800 像素)

探索永續農業的各種可能~ Alltech奧特奇

  • 作者 圖文提供/奧特奇Alltech
  • 日期 2022.05.17

【綠色企業好夥伴】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利用開發,常與野生動物活動範圍重疊。如何在謀求生計產業的同時,也能兼顧生態健康呢?

​環資以「 #鹿寮坑土地守護計畫」,到柑橘果園耕作第一線,親身規劃、執行生態農法,並觀察理想中的永續農業是否能化為實際。​計畫推行幾年來,共累計了2021筆觀察紀錄與690筆物種,包括大冠鷲、穿山甲、鼬獾、山羌、野兔、竹雞等等。我們與計畫支持者一同見證,享用甜美果實的同時,能安心知道這份收穫並不需犧牲生態平衡。

​與環資的理念相符,我們的綠色夥伴—Alltech奧特奇,也致力於推動永續農業,透過可持續性的農業技術,改善植物,飼料和食品的品質,期待能創建一個可持續性的農業未來,承諾會對動物,消費者和環境產生正面影響。跟大家分享Alltech關注的永續農業和價值。

動物性蛋白需求不斷增長,農業必須邁向環境友善!
全球人口到了2050年將增加至100億,這代表了需要生產更多的糧食以及更多蛋白質來供應市場需求,而未來的消費者對於食物的需求除了美味之外還要更多,例如:要具備功能性、價格更實惠、更安全具可追溯性…等等。這些需求促進了新的科學突破,創造了一個更有生產力和效率的食品系統,農業催生了新的食品工業,只是大眾對於農業—食物的源頭又了解多少?

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農業總被當作是製造溫室氣體的元兇,事實上,農業只佔了全球碳排放的15%,縱使是農業大國美國,其農業整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仍低於工業、運輸業的比例。

隨著時代演進,農業一直在進步,從品種、農場管理、營養配方至飼養效率等等…,在不知不覺中,實際上各項資源消耗的傳統模式已減少許多,舉例來說: 跟60年前相比,同樣產量的牛奶,只需要用到當年10%的土地、21%的動物、23%的飼料和35%的水,這樣的實例還有很多…,所以即便人口增加所造成糧食危機的問題,只要善用創新科技,經濟發展以及環境永續並非無法兼顧。

農業是唯一有能力為地球降溫的產業
農業與氣候變化之間有很大的關聯性,因為農業是個,既會產生溫室氣體排放又具有固碳能力的產業,除了近年政府大力推廣的綠色循環農業將沼氣回收利用發電之外,其實只要通過採用科學、可持續的農場管理方式就能讓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地減低、資源利用效率提升,Alltech奧特奇在此提出幾個方法包含透過天然的營養解決方案降低動物排放甲烷等溫室氣體,例如:提升經濟動物生長表現、提高飼料效率、減少重金屬排放的營養添加劑以及整合性的碳排放管理系統E-CO2等…,如此的農場管理整合方案讓農業不僅可以對固碳和增加碳匯作出重大貢獻,讓氣候問題「轉危為安」的同時,也能提高農業永續發展的未來。

奧特奇邀請您一同攜手創建一個富饒的地球
奧特奇在2019年正式與聯合國簽署全球盟約(The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UNGC),承諾共同發展永續發展項目(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中的9個項目,這不是單一公司就能夠達成的目標,我們希望藉此機會,邀請更多食品供應鏈的相關業者,一同加入並提倡這樣的願景,一起為更好的地球努力。

  

【延伸閱讀】

更多奧特奇攜手打造富饒星球的資訊:https://www.alltech.com/sustainability

更多有關E-CO2碳排放管理系統:https://www.alltech.com/alltech-e-co2

認識Alltech奧特奇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