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永續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 作者 圖文來源/羅技 Logitech
  • 日期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由議題演變為「社會運動」之後,許多3C業者紛紛轉化為積極行動。有越來越多科技廠商提出環保,從根本面顛覆科技產業長期以來的發展模式。像協會今年加入的新夥伴—羅技 Logitech,也提出呼籲環境永續的重要性,香港和台灣的 Logitech將每月9號訂為「Logi永續日」,Logitech Club 會員在當天專享額外95折,並將羅技網路旗艦店當天營業額5%,捐款至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非政府機構及綠色團體, 以支持在地綠色環保和社區參與,希望為地球及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未來,並承諾在 2030 年前實現Logi的減排目標。

羅技永續行動策略1—碳中和
Logi 針對氣候危機採取的應對策略,是以四大基石為核心:「Reduce、Renew、Restore、Rethink」。同時,更致力於大規模的生態恢復項目,讓所有產品鏈都達到100%的碳中和認證,以便能更快速而有效地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羅技永續行動策略2—新生塑膠
使用回收塑膠是羅技永續經營設計工作的關鍵部分。嘗試在滑鼠、鍵盤、網路攝影機和音箱等最暢銷產品線中,使用越來越多的回收塑膠。在目前最大產品系列中有超過 65% 的滑鼠和鍵盤是使用回收塑膠製造。預估減少使用8,000 噸的原生塑膠,相當於這些產品的生命週期,減少了估計 19,000 噸的 CO2。
羅技永續行動策略3— 碳透明標籤
成為第一家在產品上貼上詳細「碳影響標籤」的消費電子公司,亦希望到2025年達到所有產品都可以貼上碳影響標籤。透過碳透明,羅技希望能讓每一位消費者都清楚了解購買的產品對地球的影響。
羅技永續行動策略4—負責任的包裝
包裝在Logi所有產品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確保產品在世界各地運送途中能夠保持安全,並決定產品體驗的第一外觀和感覺。持續調整包裝設計,透過減輕重量、盡可能利用可回收資源以及確 保材料的可回收性,以減少設計對環境的影響。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布朗博士獲得美國EWG認證,致力讓世界更美...
報導
布朗博士獲得美國EWG認證,致力讓世界更美...
2023-09-21
你知道海洋污染有70%來自陸地嗎? 我們使用的洗髮精、沐浴乳等日常用品所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