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C

非針織鞋不賣!減少製程廢料,兼顧時尚與環保

  • 作者 KYC
  • 日期 2019.04.01
KNIT YOUR CREATION

數位科技結合傳統工藝,一針一線織出鞋面,減少傳統製鞋的廢料,在這個電商平台上全部只賣針織鞋!

根據美國大量鞋類批發商The Jay Group的統計資料[1],在日常生活中,每人平均擁有19雙鞋。然而傳統鞋面組合的概念,在一大塊皮料或面料裁切下所需要的組件,針車縫合固定,裁切過程中產生的邊際廢料預估為15~30%不等,除了浪費資源,大量未被使用的餘料成為垃圾問題,污染我們的土壤、海洋、水源,這也是時尚產業被列為全球第二大污染工業的原因之一。

低環境衝擊為精神,從製造端源頭減廢

要根本解決垃圾問題,只有從源頭減少開始,從製造端減廢,這樣的理念體現在以「低環境衝擊的時尚」為企業理念的織創流行科技KYC Fashion Co., Ltd(以下稱KYC)建立的全球第一個針織鞋電商平台上──kycfashions.com。

KYC數位針織技術-1

KYC數位針織技術-2

這個電商平台只銷售低環境衝擊的針織鞋款,以數位針織技術顛覆傳統鞋面製程,將「組合」的概念轉變為「組織」,沒有了傳統裁切產生的大量廢料,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將鞋面「織出來」的技術,是低邊際廢料的製程。

環保 ≠ 醜,展現低廢時尚

時尚界傳奇女王Coco Chanel曾說:「穿對鞋子的女人永遠不會變醜。」然而,有的人會把穿得環保、舒服與變醜畫上等號,其實這幾年針織鞋的時尚風潮早已掀起,KYC旗下的針織鞋品牌inooknit,以多樣的織法設計,帶出各種鞋款的針織美。

對inooknit來說,針織本身透氣又彈性的特質,讓雙腳穿起來更舒服,不管是女人或男人,針織鞋都會是雙對的鞋子。此外,inooknit的鞋子不裝在鞋盒裡,我們以reuse和reduce為設計概念,改採帆布背包做為包裝袋讓消費者可重複使用,並在能維持商品寄送的保護性下,將填充包材使用降到最低。

友善環境的時尚態度 從綠色消費出發

繼2018年KYC引領綠色消費行動,推出inooknit海洋海岸守護聯名款針織鞋廣受好評後,2019年KYC以生態探險為主題重啟綠
色消費,持續支持環境維護行動。地球是人類與千千萬萬物種的共同棲息地,生態間共生共存的奧妙關係多麼值得永續保存,為了不讓珍貴的環境資源遭到破壞,在國際上實行超過百年的環境公益信託模式,已成功維護和復育許多自然環境。環境信託指的是將土地交給可信任的團體或個人,讓他們能運用專業,永續維護與管理。

Eco Explorer生態探險針織鞋 男款 購買連結

Eco Explorer生態探險針織鞋 女款 購買連結

KYC更帶領inooknit參與海洋海岸守護活動合作,推出名為「海洋海岸守護針織鞋聯名款」,男款以乾淨的海浪波紋呼應淨灘行動,女款則以珊瑚紅和礁岩石呼應珊瑚礁體檢計劃。
KYC以生態探險為主題,聯合inooknit推出名為「Eco Explorer生態探險針織鞋款」,男女各一款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