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生活

小事生活攜手環資 從日常翻轉塑化人生

  • 作者 小事生活
  • 日期 2017.05.11

“你或許記得今天花了多少錢,但記得丟了多少垃圾嗎?「生產-消費-丟棄」一般人眼中再自然不過的生活模式,阿好卻不這麼認為。“

小事生活的阿好從2013年展開無塑生活,記錄每天產生的垃圾、探索生活中的物件,2016年4月更開始實驗「沒有垃圾的一年」。這些過程帶領她了解物品被製造和丟棄的過程,更認識自己的靈魂。

實踐減塑的過程中,阿好發現台灣少有商品和包裝都做到環境友善的店家,於是自2014開始經營「小事生活」。一開始只有賣竹牙刷,現在則有琳瑯滿目的家用品,包含蜂蠟保鮮布、布衛生棉,也開設手作課程,以及談減塑更談內心探索的講座。

“「做好小事,過好生活」不需依賴塑膠,隨處皆可擁抱自然,永續不應該只是夢想。從日常小事小物開始,創造生活新可能,每個人都能用微小而持續的行動,翻轉自己的塑化人生。”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15年便與小事生活一起提倡減塑生活。

小事生活‧無塑生活實驗空間:官方網站臉書粉專
阿好(洪平珊)[email protected]
網購平台:Home Work / 家務室友善環境生活雜貨
實體店家:友善日用品哪裡買?小事生活推薦店家名單

環資合作聯絡窗口: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營運部推廣組
吳小姐 [email protected] / (02)2933-2233 #222

<合作商品>


【BEE’S WRAP天然蜂蠟保鮮膜】

  • 利用手心溫度即可將天然保鮮膜和碗盤密合。
  • 用冷水手洗即可,亦可搭配少許天然溫和清潔劑,陰乾後即可重複使用。
  • 蜂蠟及荷荷巴油天然抗菌,維持食物保鮮。
  • 正常使用下,一片保鮮膜約可使用一年。


【元氣竹牙刷】

竹柄採用以台灣三-五年生孟宗竹為原料,無化學防腐漂白處理,無硫磺煙燻,以生漆作為塗層,在一般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不輕易發霉。刷毛材質有軟質尼龍毛、馬毛兩種可供選擇。馬毛為友善取用,只取毛髮不殺生。
更多資訊請見:元氣竹牙刷 常見問題集 Q&A元泰竹藝社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