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

關於綠色消費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公布《地球生命力報告2020》中顯示1970年至今,全球各種野生動物種群數量已經驟減超過6成,各項指標都顯示著人類對於自然資源的過度消耗已經快要讓自然生態系崩解。永續、對未來負責任的消費及生產模式會是扭轉劣勢的關鍵。綠色消費」就是對環境傷害較少且負責任的消費行為,消費者若能提出希望產品更環保的需求,生產者便會建立較為永續的生產模式,自然資源過度消耗問題因此能逐步獲得改善。

核心理念

我們期望有更多消費者在生活上以3R3E綠色消費原則檢視各項生活開銷,共同擴大綠色消費的市場,吸引更多生產者轉向永續的生產模式,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形成正向循環。

2018年7月我們在環境資訊中心新增了綠色消費專欄,改以整理環保生活、綠色消費的相關資訊給大眾,帶領消費者支持對環境永續的商品,鼓勵友善環境的生產者,用正向力量來改善環境問題。

綠色消費專欄開張-2017年環境資訊中心

2018年聖誕節製作「3種不負債的聖誕禮物」專題,推廣民眾以舊物或環保商品做為交換禮物的參考,獲得廣大迴響。

2019
年配合當年地球日主議題「生物多樣性」規劃了「生態學家的夢想超市」專題邀請17間有利於生物多樣性的食物廠商共同響應

2020年配合當年地球日主議題「地球我罩的」規劃主題影片播放、地球日選書、全球大撿廢、地球宣言大串聯等活動,超過230個組織、企業、藝人與網紅,以及 3,500 位民眾發表「我的地球宣言」,共同為環境發聲。

響應綠色生活,實踐環境友善,你可以有更多行動。歡迎企業、機構、基金會、在地頭家以行動和捐款支持環資。

※聯絡窗口:陳炳燕/[email protected]  02-7747-5236、02-2933-2233 #234、0926-205-139

綠色消費合作-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其他專案 / 資訊

向一次性紙巾說掰掰,Umade 推出萬用快...
報導
向一次性紙巾說掰掰,Umade 推出萬用快...
2022-03-26
【綠色企業好夥伴】 近幾年來,減速與海洋保育議題受到許多民眾關注,有越來越多的...
「沒塑做好事」好丘貝果袋減量回收愛地球
報導
「沒塑做好事」好丘貝果袋減量回收愛地球
2021-04-07
「台灣人一年使用160億個塑膠袋,是歐洲人的3.6倍,但只要你我每天少用一個,...
用產業改變產業 Epson數位印刷技術 降...
報導
用產業改變產業 Epson數位印刷技術 降...
2021-04-16
日前CSRone永續智庫舉辦《臺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發表會,揭露亞太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