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39211523_ff0d0b37a8_z

2014.11月份志工快訊:不簡單的簡單生活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12月06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節自2006開始舉辦的兩年一度文化活動,為期兩天內集結音樂舞台、書友文化、創意市集等產業型態,共創另一種引領群眾脈動的共議空間,讓更多的聲音、理念、創意被更多人看見。今年的主題「We will」除了是信念、態度的宣達,更希望能將其中的努力與堅持,變成另一種型態的價值。

自2012年起,納入綠色機制,以《簡單,就是負起自己對環境的責任!》為號召,集結綠色志工一同落實場域內資源回收站回收宣導的動作,提醒每個人都應負起自己對環境的責任。2014年,特別發起「讓四萬件好事在簡單生活節發生」企劃,希望所有參與簡單生活節的朋友,隨手做「好事」,讓我們共同生活的環境都能更美好。

「因為我們一直相信讓自己變得更好,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最直接的方式。」—李宗盛(簡單生活節大會主席)

 

今年的綠色志工,集結各大學的學生共同參與;在落實垃圾分類的過程,學習與陌生人傳達理念,更以「多走幾步路,共創地球美好環境」為口號,指引參加簡單生活節的朋友們,到特定的回收站處理廚餘、洗滌等事項。為期兩天的活動,感謝每一位志工夥伴的參與,儘管頂著時而強烈冷風,守著越夜越忙碌的資源回收站,你們始終如一的笑容、創意與熱誠,更讓兩天的活動,更貼近We will的價值與意義,衷心的感謝有你們的參與。

偶然間,我在回收站邊,聽過幾次剛分類完垃圾的與會者們,低聲討論著: 「好像回到國小回收垃圾的時候。」

若大家有感與兒時對於垃圾分類的重視,為何長大後卻疏於管理或流於形式?也或許,這也是「簡單生活節」舉辦的價值所在,我們都應該對於生活多點關心,步伐放慢一點,視野看遠一點,靜下來聆聽什麼才是我們想要的簡單生活。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