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10月志工快訊:【貓熊認養】紙貓熊妝水水.準備回家囉~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還記得今年初的「貓熊快閃」活動嗎?1,600隻貓熊、200隻黑熊以及10多種瀕臨絕種動物,聯名代言生態保育,希望大眾注意到的不只是可愛的貓熊,最刻不容緩的是重視多樣物種的原棲地遭受破壞的問題。

除了快閃、展覽的活動之外,其實這些古錐的紙貓熊早已踏遍台灣的各個角落;左腦創意行銷執行長程詩郁表示:「生態教育的傳遞非常重要。」教育的部分更需要往下扎根,所以即便計劃的資金有限,仍辦理多場次的「紙貓熊下鄉」,讓各地偏鄉的孩童也可以跟紙貓熊近距離接觸,並透過解說,讓小朋友們更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在活動都告一段落後,我們也依計畫要讓紙貓熊們回到認養家庭。所以,自10月中旬開始,協會也網羅各地的英雄好漢,除了幫貓熊梳妝打扮外,更重要的是將他們平穩的裝入紙箱中,讓貓熊平安的回家。

 

感謝每一位參與的志工,不管是幫忙貓熊美容、貓熊打包的工作,大家都辛苦了!
同時,我們也摘錄一些志工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狄美和】

嘿!大家好,我是狄美和!19歲,今年剛從復興商工 廣告設計科畢業,目前正在重考大學,過著不是上畫室就是念書的日子。我會來做修補熊貓也是因為畫室,畫室有名老師是協會人員的朋友,問畫室有沒有同學願意來做?因為時間與工作條件,很多同學無法接下,但我因為重考所以時間上十分彈性,所以接下,也叫了昔日同窗同學一起來做!

我覺得修部熊貓需要的不只是美工技術,更需要的則是細心與很大的耐心,慢慢地去磨。大部分的熊貓跑完維修行程需要2~3小時,就可以煥然一新、白泡泡幼咪咪;有時你會遇到很慘的傢伙,那可能需要3~4小時才能搞定它;偶爾也會遇到「重症病患」。不管如何,把一隻熊貓從慘兮兮的樣子修好,讓它可以到好人家去,令我很有成就感。修熊貓讓我學到許多技巧,補土、打磨、刷漆等,既可以做公益又可以磨練實作技巧,雖然有點辛苦,但真是件很棒的事情。

【陳劭愷】

我的名字叫陳劭愷,高職畢業於復興商工夜間部 廣告設系科,目前就讀於海洋技術學院 視覺傳達系,興趣是愛好組裝模型,曾擔任過屋頂月光數位設計印刷工作室 美術編輯。今天會來擔任修補貓熊的志工是因為有同學請我幫忙,主要會想擔任志工的動力是因為對這一千多隻的紙貓熊很感興趣,好奇他們的加工方式、存在意義等…所以才答應我同學的請求來幫忙加入修補紙貓熊大隊。

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是修補這些紙貓熊上的技巧,也學到了這些紙貓熊的意義,這些紙貓熊的數量是經過計算後製作出跟世界上所剩的數量是一樣的,相對的要注重的也不只是貓熊,台灣黑熊的數量也是極為少數的動物,在製作過程中也學到要如何分工合作,也能藉由這麼機會跟畢業很久不見的同學在見面也非常開心,因為我們見面就是擔任志工,比其其他的同學會,我更喜歡這種相聚的方式,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工作的感覺真的很開心,一點也不覺得疲倦。

【黃議賢】

我的名字叫做黃議賢,我是復興商工 廣告設計科畢業的學生,也身為這次熊貓的環境協會小組長,我是經由同學口中所聽到這次的機會來接觸如何修補維護熊貓的這份工作,在其中也知道了環保的重要性,也把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技術帶入其中,讓小熊貓更完整的讓領養的人拿到完整用心的好東西。

【楊鈞俐】

我希望能夠透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獲得更多環境保護的方法與知識,落實於生活中,教導與傳遞給週遭的人,改變現有的便利生活方式,於是成為協會的志工,藉由參與相關活動,成為環境保護的一份子。可以參與貓熊修復工作,真是太棒了。

【潘欣怡】

我是目前就讀中國科技大學的潘欣怡,起初是因為朋友的介紹,因此知道來到這個協會做志工。在這邊當志工學到了很多關於目前的生態資訊,也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認知原來是有錯誤的,並且加以改正自己的的想法。來到這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也多了一次像這樣難得可貴的經驗。

【盧怡君】

我是盧怡君,於復興商工畢業,因為同屆畢業同學介紹,所以才有機會當紙貓熊美容志工小組長。我這是第一次當志工,因為覺得很有趣;而且又是跟自已學習的技術相關,所以來當志工,剛開始都蠻緊張的。但一聽到這些熊貓是有人認養、價位也很不低,就又更緊張。結果,比想像中容易上手~或許多多少少因為自己是學設計的比較容易學的來,但是教著其他志工們做,對他們來說不困難。

在這兩個禮拜的工作期間很歡樂、但是也很認真的在修補!!小組長們都已經修到職業病,甚至從白天做到晚上呢!很擔心修不完,因為有超多隻貓熊!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補土啦、打模啦、修毛邊啦、如何上色均勻等,還有如何領導志工們修出美麗的熊貓!看著那些修補好等待寄出的可愛貓熊們,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因為有很多都是曾經受傷嚴重的貓熊,很希望那些等待自已認養的貓熊送到手上的人們會喜歡、並且好好愛護它們!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