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曉珮畫作

來自遠洋的溫暖,感謝楊曉珮小姐義賣畫作捐環資

  • 作者 蔡 雅芬
  • 日期 2021.02.05

疫情當前,我們收到來自遠洋及國人串聯的溫暖。

旅美多年的楊曉珮小姐,1月發起<用畫來幫助台灣, 為後代留一片山林淨土>活動,於個人臉書義賣過去所晝的作品,並且將所得捐給環資。

「一幅畫的價值在哪裡?

如果它能夠喚起我們對自然之美的想望,

如果它能夠帶給我們置身畫中的快意,

就是無價的寶藏!」

義賣畫作之一:夏日湖畔一隅(圖片來源:楊曉珮臉書)

這是楊曉珮發自內心的盼願,旅美多年的她,心裡念茲及茲的,依舊是故鄉的一切。楊曉珮居住的紐約上州,有著美麗的景觀和山林,在漫步山林間,看到土地能被完整保存,覺得慶幸與讚歎,同時也了解到環境信託是故鄉臺灣生態保育最需要立即行動的事,而這樣的自然山林海岸保育,需要公民的力量來參與,將之以土地信託(land trust)的方式,交給一個值得信賴、以生態保育爲出發點的機構來保存,這樣的民間保護區能防止財團或政府的不當開發。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正是第一個以環境信託為訴求,爭取保存更多民間土地的團體。

「旅居美國多年中,一向對環境生態保育關心的我,看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多年來對台灣自然環境保育的推廣和努力,深感敬佩。我認同它的理念,也希望也能夠盡綿薄之力,幫助台灣的生態保育和資源永續。」

這是楊曉珮在個人臉書中所提,有感於土地信託是保育自然環境生態最務實的作法,楊曉珮決定發起油畫畫作義賣行動,捐出過去所繪的其中10幅作品,並將義賣所得扣除運費全數捐給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協助環境信託的推行,以及全民環境教育,希望此舉能有助於臺灣美麗的山林環境在被開發破壞殆盡之前,被永遠保存下來。

自1/21起於臉書發文不到一週的時間,除了原本的10幅畫作全數賣出外,因為有兩位競標者想要同一幅畫作而又加碼義賣出另一幅畫作共11幅,預計在三月底左右將全數作品空運回台,再由協會處理後續送達事宜。

義賣畫作之一:午後的白樺樹森林(圖片來源:楊曉珮臉書)

一條無形的線就這麼串連了起來,如同楊曉珮所說:「希望用藝術來幫助我們的世界,讓它更美麗!」

只要你願意,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楊曉珮用行動表達她對故鄉滿滿的愛,環資感謝楊曉珮小姐的發心,以及購買畫作的朋友們的愛心與善行,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我們。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