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好市集草地講堂

  • 作者 葉淑玲
  • 日期 2014.08.09

13好市集由新竹縣13個鄉鎮的農民所組成的「13好市集協會」,希望建立產地銷售網路,打造更友善的平台,讓農民可以販售農特產品,一般民眾不必跑遠也能買到新鮮的在地美味。最先由101及102年度畢業的社規師發起,在2014年5月17日開始試營運。創業維艱,生意不太穩定,但這是一群為家鄉奮鬥理念又相近的好夥伴,淑玲也是其中的夥伴之一,故在此舉辦草地講堂。

在活動未開始前,博彥與遠從台南、彰化、台中來的朋友,聊有機農業、自然農法、樸門農法等,大家交換彼此意見。

遊戲中認識環境信託與自然谷,請博彥先暖身囉!簡單的一雙筷子就可以玩出很多花樣了,從兩個人一雙到四個人二雙筷子,其中訓練了肌肉反應、專注力、團隊默契等,在唉聲、成功歡樂聲中,頓時整個氣氛熱絡起來了。

      

趁著氣氛熱絡,趕快介紹環資、環境信託及自然谷,淑玲初試啼聲,給自己一個機會才知道哪裡不會再改進。

      

草地講堂結束之後,淑玲邀請大小朋友來畫自己想像中的自然谷,並分享自己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