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7322908_6aab8b6005_0 (1)

2016/1/23 鹿寮坑農村生態工作假期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15.12.12

厭倦了都市水泥叢林的擁擠,不想再被手機制約嗎?週末假日,就是要遠離都市塵囂,親近自然。邀請您在2016年的開始,來到新竹鹿寮坑,在新的一年為海梨柑下肥,讓果樹長壯壯;在勞動中享受清新的自然空氣,並將友善耕作的海梨柑帶回家與家人吧!快來體驗一日農村生活!XD

志工任務之:走入社區,友善農耕

邀請社區一同加入友善生態、土地行動,自2014年開始推廣友善農耕,希望能藉此創造人與自然永續共存的農村生態環境。本次生態工作假期將邀請志工一同來體驗自己的海梨柑自己摘之外,也邀請志工一同協助幫果樹下肥(社區自製堆肥喔!),以友善農耕方式改善果園土質,協助土地恢復生命力,也讓果樹長壯壯吧!

玩自然 – 放慢腳步、聽見自然!

走入山林,除了享受四周傳出蟲鳴鳥叫樂曲外,是否也曾好奇「疑~這聲音是誰發出的呢?」。本次生態工作假期,將帶著志工們漫步社區,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從聲音辨識物種,認識時常在山野出現的鳴叫聲究竟是誰發出。未來在聽到時,就可以說「啊!我知道這個聲音……」

玩自然-與大地來場約會吧!

觸摸土地的溫度,體驗山中農村生活,學習友善農耕與自然永續共存生活方式。為守護自然,在生態工作假期期間我們不提供餐具、水杯,並請大家自備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廢棄物,免洗餐具NG!塑膠袋NG!輕便雨衣NG!清X、五X嵐飲料杯NG!這些東西既傷地球又傷身體,工作人員們看到這些物品眼神還會發出殺氣騰騰雷射光波~XD 來到這裡,就要享受拒絕一次性廢棄物、讓地球不會哭哭的假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時間】2016年1月23日 (六)

【活動地點】新竹鹿寮坑社區

【集合地點/時間】早上8:40 新竹高鐵站出發,中途提供國光客運石潭站接駁
> 詳細交通資訊將於活動一週前與行前通知一同寄發

【招募對象】10歲以上,願意一同於假日體驗農村生活的朋友們~^ ^

【報名方式】點此進入線上報名頁面,並請於報名後3日完成繳費。

【報名期限】今日起至2016/1/19 (二) 18:00,名額有限,要來要快喔!

【活動費用】每人990元,費用包含100萬旅平險附加10萬醫療險、活動餐費、生態導覽講師費、高鐵至社區接駁車費(途經國光客運石潭站)及相關活動衍生費用。

【活動資訊】詳細行程及相關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注意事項】

  • 請攜帶筷子、碗、水杯,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不提供免洗餐具。
  • 請穿著包鞋及保暖衣服,帶帽子(遮陽/防蟲),穿著長袖、長褲(防蚊、防曬),雨具。
  • 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志工評估自行身體狀況再報名們,並於報名前告知我們。
  • 請遵守本基地相關管理守則及管理人、講師等指導,讓活動圓滿順利進行,留下愉悅的經驗吧!
  • 本次生態體驗中,將會從聲音認識山林的鳥類,歡迎攜帶望遠鏡進行觀察喔!
  • 此次志工服務行動為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40054544號」。
  • 本次行動可開立志工服務證明,服務時數4小時。(如有需要志工證明,請於報名表勾選所需格式)

【退費方式】

  • 取消報名:
    • 活動出發7日前(2016/1/15)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或可更換當年度其他未額滿梯次,但僅限更換一次。
    • 於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
  • 因天候不佳、志工招募不足及其他無法掌握之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梯次調整或取消之權利。
  • 活動如取消主辦單位將扣除行政手續費100元後,退款予志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當日行程】

時間 流程
0840 志工們高鐵出發囉!
  0910~1000 濃濃客家村中認識你我、志工任務介紹
1000~1200 志工行動-協助果園土壤改良
施灑土壤改良劑~
1200~1300 在客家庄中享用午餐
1300~1400   社區「聲」態導覽,聽聽看,你認識誰的聲音
1400~1500 來收成友善環境耕種的海梨柑吧!
1500~1600 點心時間、分享今天的感動吧!
1600~ 回家囉!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活動連絡人】

電話:(02)2933-2233 轉244
信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

2022年 |友善環境農耕 一日農夫志工
活動參與
2022年 |友善環境農耕 一日農夫志工
2022-09-02
究竟要如何結合農耕與生態保育呢? 協會自2014年開始於新竹鹿寮坑社區推動友善...
【海梨柑認股】 邀您一起種出,屬於自己的無...
活動參與
【海梨柑認股】 邀您一起種出,屬於自己的無...
2022-08-22
大家好,我是詹鈞貿,還沒有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工作前,我是土木工程師,但現在,我...
為野生動物做個家
活動參與
為野生動物做個家
2021-04-26
道路及森林的開發,自然棲地減少,部分野生動物慢慢適應了城市的環境。 但城市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