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用綠意交換,傳遞環保心意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感恩!

2012年首度推出的《綠意‧交換》,共募得348份禮物,感謝綠意小農、綠意商家的捐贈,提供活動豐富多樣的綠禮選擇。

感謝大家的支持,讓環境更美好,截至2012聖誕節為止,共募得197,053元。將運用於山林、海洋、濕地的保育。包含「推廣環境資訊與教育」、「推動環境信託及保育行動」,以及「分享台灣經驗改善亞洲環境品質」。感謝Yahoo!奇摩公益協助推廣。讓更多人得知《綠意‧交換》的理念,更進一步加入我們的行列。因為有您們,讓2012的聖誕節與眾不同,也讓2012年,

畫下完美的句點。即使活動結束了,但,心意會一直綿延;《綠意‧交換》的理念也將持續發燒;守護環境的行動,永不中斷。期望您能繼續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綠意‧交換

您是否也留意到,本會在2012歲末時節,推出綠意‧交換的活動呢?

在感恩的季節裡面,我們感恩朋友、家人及同事們的照顧,但也別忘了感恩地球對大地的包容與滋養。

在年末時分,帶著許多感恩的西洋節慶氛圍中,送禮常是許多人的心意也是煩惱,經過消費行為是商業氛圍下,更帶來許多過度消費的傷害。過度消費的背後,往往是傷害到我們的環境、地球…

因此本會發想綠色禮物概念,讓捐款者從挑選禮物這個小動作,可以響應綠色產品、幫助環保團體、並且把富有愛心禮物給予好友,讓大家一同友善地球的環境。

希望藉由「綠意.交換」的活動,讓大家藉由捐款,拿到有綠色心意的綠禮物,並且協會希望可以聯繫更多綠色商家、小農等單位,募集小量的且多樣的綠色禮物,讓此活動與各商家建立友善的合作關係,也有助於相關綠色消費得到更多曝光機會,以及讓關心環境的人們注意到,有許多人為了綠色產品而努力的人們。

回饋

綠意交換為您傳送心意

在這次《綠意‧交換》的活動中,尚有許多細節是我們沒留意到的,在此也感謝每位支持者的包容,更感謝您們提供的建議,讓我們有改進的方向。

從小在大自然中打滾長大的我,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很喜歡大自然環境中的所有的動植物,其中鯨豚與恐龍更是我的最愛;在一次的機緣裡偶然看到環協在為西海岸的白海豚爭取生存權,希望大家認捐海岸線,立即上網認捐了一小段海岸線,也因此與環協結下了這段緣分。自此環協經常提供許多在生活中很難接受到的台灣環境的現況,1~2週前看到綠意交換活動,覺得比一般的捐款更有意義,因為我們不只是提供他們金錢,而是提供一分他們可以賺錢的機會,這樣才是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生活,也可以讓他們獲得尊嚴與尊重。此外,自我收到貨品之後便在想,環協是不是可以提供一個交易管道,讓大家可以透過協會去選購他們的商品,我便想再買一些東西送給朋友。不只可以保護環境,也可以讓有需要的人獲益,然後又可以介紹給更多的人知道。~Jongey

覺得環資在做的事情很棒,每次看貴協會寄來的電子報文章都能發現整理、搜集資料和採訪撰寫文稿的用心,貴協會舉辦的很多活動也都很有意義。因為並不能常常到第一線參與環境議題,也明白進行這樣的活動需要資金,因此希望藉由參與這樣綠意交換的活動略盡棉薄之力!當然禮品很吸引人也是原因之一啦:P~鄭安珉

我習慣挑選特定的單位不定期捐款,而這個活動讓人有支持貴會核心理念之餘,還能獲得實質回饋的感覺,比收到喜歡的禮物還令人高興,這真是太強大了…綠意交換這個名字取得真好,我們懷抱綠意,並在這個充滿感恩的季節交換彼此的期許與祝福,相信這會是一個值得持續推動的募款方式!~張芸菁

我很佩服貴協會把環保付諸實際行動,我都只是自己平常盡量做而已,你們很了不起,加油!!~神仙萍

關注與守護在地環境對每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刻不容緩的重大議題,傳遞愛護生態、珍惜資源的概念也是我們在生活中可以切身實做的小小心意,感謝對環境保護持續奉獻心力的環資協會。~黃春霏

希望能關心台灣各地方的環境及生態資訊,為環境保護盡一己的棉薄之力。自己也是國中的生物老師,不斷的吸收新的資訊,帶給學生更多環境保育及環境汙染現況的訊息。這是非常棒的活動,同時也提供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的愛護地球的方式,比如可使用那些回收再生物品,如筆記本、布製衛生棉。常常民眾是不知道這些資訊,而並非不去使用。希望能推廣更多這類的生活小資訊,將環保意識真正落實在生活周遭,不但能垃圾減量,還能降低各種資源開採而破壞環境。我們全家舉雙手贊成,也一定支持的。~劉瑾妮

當然,還有更多的回饋,在此無法一一列出,但對我們而言,都具有極大的意義,往後我們會更加努力。藉由環境資訊的發布,避免資訊被壟斷;環境教育,更深入的分享環境議題;生態工作假期,實際以行動守護我們居住的土地…等等。更多更多的守護,期待與您攜手一同執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