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不斷補充經驗值的冒險旅程╱怡潔待產前最後一發

  • 作者 mis
  • 日期 2020.06.01
2009年4月03日 星期五

2008年的5月,原本預計回鄉下帶小孩、當個好媽媽,卻在此時接收到協會的訊息,不知聽誰說協會的工作多元有趣、工作氣氛融洽、同仁態度親切,而且又致力於環境保護的相關推廣工作,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於是便到協會當三天志工親身體驗傳說是否屬實…

很顯然的,我後來選擇了在協會常駐下來,兩個月後,我正式加入協會的大家庭,擔任專案執行工作,負責「自然影像數位化及推廣計畫」,這個工作的類型,是我過去從未接觸過的。話說過去政府為推動民眾對於生物多樣性的認識,便展開這個計畫,不僅將政府各部會的生態影片規格化,上傳至「自然之窗」(http://green.ngo.org.tw)的網站,之後更擴大民眾上傳自己的創作,讓自然之窗的網站便成名福其實全國網站中最充滿鳥語花香的一個!

 

而身為專案執行的我,除了學習如何提案、執行及結案,與合作單位溝通,協助推廣計畫相關工作等等,並能從中與自然生態攝影專家學習,瞭解生態觀察與攝影所需技巧,學習影片製作及剪接,也開始對自然生態攝影產生興趣。執行過程中得到合作單位或是民眾的回饋,反應此計畫能讓民眾瞭解台灣豐富的自然生態,共同保育生物多樣性,對此感到相當興奮及成就感。

有人常會問我:大學時期所學的是「休閒遊憩管理學」,這是否與協會的工作相關? 其實來到協會工作就像一場冒險旅程一般,就像起初是個偶然,等到旅程開展,才發現自己過去所累積的「功力」即將一一展現。

怎麼說呢?過去學生時代所學從基地規劃、活動設計等基礎理念,到實地模擬實作,都讓我接觸了許多承辦活動的樂趣與技巧。此外,擔任輔導室義工,及在補習班、基金會等處擔任班導等管理工作,也不斷地累積自己在規劃上的學習經驗。因此,協會的工作不但與我所學有關,而且十分有趣、精彩!

現在,已是新的年度,除了仍會繼續推廣「自然影像數位化及推廣計畫」之外,而我也開始接觸其他專案,雖然一開始會被突如其來的工作搞的頭昏眼花,但這些都是能累積經驗的好機會,期待自己能擴增自己的視野,充實知識及經驗,也增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怡潔結婚照養眼大公開!!

 

延伸閱讀╱

更多文章

〔年度〕珊瑚礁體檢行程(Google行事曆...
活動參與
〔年度〕珊瑚礁體檢行程(Google行事曆...
2023-02-24
因應資訊流動需實時更新的需求,往後年度體檢行程將改為「內嵌式行事曆」提供。 活...
【中研院生命圖書館 x TEIA】Fore...
活動參與
【中研院生命圖書館 x TEIA】Fore...
2022-10-28
繼今年6月7日珊瑚礁體檢12年成果報告記者會後,為了幫珊瑚礁現況代言,我們與中...
2022珊瑚礁體檢行程
活動參與
2022珊瑚礁體檢行程
2022-07-04
報名方式及連結將在活動開始至少四週前公告,請大家密切注意唷! ***因活動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