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一人一“讚”,為環保署禁用保麗龍餐具政策加油!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連署網頁

台灣「限塑政策」上路13年來,雖環署明訂有店面的餐飲業、百貨業、便利商店及速食店,不得提供塑膠類餐具,包括發泡塑膠類的保麗龍餐具,然而全台8600多家外帶飲料店和許多攤商並未納入管轄。國內手搖杯市場龐大,粗估業者每年約使用15億個外帶杯,其中約2億個是保麗龍杯,夜市攤商的使用量更是難以計數。環保署統計,廢發泡PS塑膠容器近3年平均之回收率僅21.3%!

保麗龍隱含食安危機,處理、回收又不易,歐美等先進國家幾乎已經全面禁保麗龍容器!例如: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舊金山、西雅圖、聖荷西和波特蘭,已經全面限制使用保麗龍容器,紐約市也即將加入行列,宣布2015年7月將全面禁用保麗龍餐具!

2015年年初傳出環保署擬階段禁用保麗龍餐具,然而目前卻表示還得「聽各方意見」。我們在此邀請各位愛護環境、關心食安的朋友,一同加入連署行列,為環保署的禁用保麗龍餐具政策加加油!

共同發起團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