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垃圾追追追】認識廢棄物戶外參訪之旅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4年6月03日 星期二

每天傍晚,隨著垃圾車悠揚的音樂,我們輕鬆的將一日產生的廢棄物拋上車。

但是,你可知道,這些垃圾後來去了哪?有什麼處理方式?對環境的影響又如何?

環境資訊協會長期關注台灣海洋及海岸線廢棄物議題,並以各種直接行動守護生態環境。2013年,協會舉辦海客任務─國聖埔淨灘行動,透過每個月一次的定期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帶領大眾擔任淨灘志工,並從中認識海洋海岸的現況,進而投入海岸線守護行列。除了一般淨灘志工,我們更培育一群種子志工,讓種子 志工朋友累積帶領淨灘的經驗,藉此由他們將淨灘的理念與行動擴散到更多人身上。

環境資訊協會於今年推出【垃圾追追追】系列課程,透過專業講座、影片賞析、教案工作坊、實地踏查等活動參與,讓種子志工朋友與大眾提升廢棄物相關知識。期待除了淨灘行動外,更能直接的了解,我們的生活、廢棄物與自然環境,皆是息息相關,且為環境保護付諸行動。

本次活動為第二階段戶外活動課程,繼4/12的室內工作坊課程後,帶領學員直接走訪垃圾集中處─垃圾回收場、垃圾掩埋場(或環保公園),將優先保留名額給參與過4/12室內課程的朋友們

垃圾追追追系列課程,讓我們一起揭開垃圾一生的神秘面紗!

活動資訊:

【集合時間】2014/6/21(六) 09:00集合

【集合地點】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近捷運萬隆站一號出口) 點我看地圖

【名額】43人,若額滿,有候補時將另行通知。

【費用】650元整,含活動當日交通費、午餐、場地、導覽課程、海科館門票、與活動保險費,並贈送價值100元的台灣海岸生態地圖一張!

  • 本報名系統提供各式線上付費方式,如有其他需求請與我們聯絡。
  • 我們將於活動前10寄出行前通知,三日內未完成繳費、或尚未回覆行前通知者視為放棄,由候補學員遞補錄取。
  • 活動前一周取消報名可退7成費用,活動三天內取消恕不退費,謝謝您。

報名點此。

【詳細活動課程】

6/21(六)
時間 流程 地點
08:30-09:00 報到
09:00-11:50 回收能救地球嗎?

我都有乖乖分類,垃圾都有被好好處理吧?送去回收後,發生什麼事?

慈濟環保站 關渡園區
11:50-13:00 友善環境午餐 於慈濟用餐(素食)
13:00-14:00 前往海洋科技博物館園區
14:00-16:00 海洋環境與科技面面觀

專人導覽海科館,讓你瞧瞧新一代海洋教育推廣方式、與豐富的空間展示內容。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16:00-17:30 環保公園不能說的秘密

掩埋場好處多多,處理了垃圾又變成公園!但是,真相永遠不如我們所想像…

海洋生態體驗園區 潮境公園
17:30~ 收穫滿滿的返程~

※主辦單位保有更改活動行程之權利

【參訪單位網站】

慈濟環保站     網址:http://www.tzuchi.org.tw/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活動聯絡人】

電話: 02-29332233#244 薛小姐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報名點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