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谷環境信託—環境教育推廣志工招募培訓

  • 作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_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 日期 2023.11.16

👉加入自然谷環境信託~成為環境信託推廣大使📢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是一片受環境信託保護的淺山森林,2014年交付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契約三大目標:
1️⃣保護並營造低海拔原始森林。
2️⃣結合社區,擴大保護面積。
3️⃣營造全民之環境學習中心。
做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環境信託案例,期待透過推廣環境信託,取得更多民眾的支持與認同,守護更多土地,維持生物多樣性。
為達成上述目標與願景,貫徹志願服務法之施行,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參與公共事務,以增進與外界之互動,提升服務量能與品質,期待您願意加入環境教育推廣志工的行列。

👉為森林服務~成就正向的回饋🌳

個人的成就與喜悅來自許多面向,志工服務是可以提升自我價值的方式之一。服務的對象可以是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也可以是一片森林,一個值得推廣的信念,透過志工服務的過程,改變自身外,接受服務的對象,可以給予正向的回饋,讓環境更加美好,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在志工招募與培訓的過程中,能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除了規劃完整的培訓課程外,更期待志工在參與的過程中,能自主學習增進各項能力,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培養個人的教學特質,以增添個人的自我價值。

期待社會各界的參與,讓環境信託與守護森林成為被更多人認可的目標。

📢環教教育推廣志工管理手冊📢(重要必讀)
志工管理手冊

👉報名資訊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招募人數:10人。
🔔招募對象:18歲以上,且對志願服務工作有意願並符合以下幾點

1️⃣不支領薪資者。
2️⃣身心健康且能勝任服務工作者。
3️⃣操守良好並具服務熱忱與興趣者。
4️⃣願遵守「志工倫理守則」及其他相關規定者。
5️⃣關心自然、生態,具備基礎生物辨識能力者。
6️⃣自由意願且能配合本會規定之活動時間參與服務者。

🔔培訓期間:12/13(三)、12/20(三),10:00~17:00。
🔔培訓地點:環資新竹辦公室(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五和街256號)、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鹿寮坑社區。
🔔培訓課程內容:

日期 時程 課程名稱 講師 地點

第一週
2023.12.13(三)

10:10-10:30 報到、相見歡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0:30-11:30 與環境信託的相遇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1:30-13:00 午餐(享用客家鐵餐盒) 新竹辦公室
13:00-15:00 住在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的居民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5:00-17:00 步道走讀-自然谷環境信託森林步道導覽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第二週
2023.12.20(三)

10:30-11:30 觀察森林的變化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1:30-13:00 午餐(享用客家鐵餐盒) 新竹辦公室
13:00-14:00 做個環境行動家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4:00-15:00 關於環境教育幾件事 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新竹辦公室
15:00-17:00 社區走讀-鹿寮坑生態與文史 在地生態觀察家、文史工作者 鹿寮坑社區

🔔培訓費用:免費,需繳納保證金1000元(完成培訓課程及考核通過後,退還保證金)。
🔔報名連結:點我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12.08(五)為止。

👉在淺山森林裡~與🌳大自然🦉相遇

不論你是喜愛植物、動物或是真菌,都有機會在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與牠們相遇,在找尋牠們蹤跡的同時,嗅聞森林裡的療癒氣息,聆聽森林中的蟲鳴蛙叫鳥語,看見隱身在環境中的小動物,觸摸大樹的樹皮與樹葉,品嘗青草的甘甜,與大自然來場不期而遇。

入冬後,台北樹蛙活躍了起來,想與台北樹蛙巧遇,那你還得睜大眼睛,不然可是會與牠擦肩而過的喔!

👉走進鹿寮坑~在地生態🪨與文化📖的連結

鹿寮坑的「鹿」在哪裡?「寮」又是在聊什麼?有很大的「坑」洞?以客家族群為主的鹿寮坑,從早期的水稻田,歷經茶園、果園,到現在的工業區,仍舊保留了許多在地傳統文化,學習伯公、石駁坎、青草茶的在地智慧,學習客家族群的里山精神。

~~如有報名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詢問,03-5936619 徐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