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信託/民間保護區icon

銀監會鼓勵開展各種公益信託業務支援災區重建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08.06.11
摘錄自2008年6月11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10日下發佈《關於鼓勵信託公司開展公益信託支持災後重建工作的通知》(簡稱《通知》),鼓勵信託公司依法開展各種公益信託業務。根據《通知》,公益信託的設立應以救濟貧困人群、救助受災群眾、扶助殘疾人,發展醫療衛生、環境保護、教科文事業等為目的。今後,社會各界可通過購買公益信託的方式支援災區重建。

區別於其他信託的運營模式,公益信託在運營過程中有兩項「優待」:一是信託公司可通過媒體公開宣傳其公益信託計畫;二是信託的委託人可以是自然人、機構或依法設立的其他組織,且交付信託的金額完全不受限制。

信託專家指出,用公益信託形式幫助災區重建有多種優勢。首先,委託人可根據自己的意願,指定公益信託款項的使用範圍;其次,公益信託不屬於法人,管理費用十分低廉(約為信託財產的1%);最重要的是,公益信託具備理財功能,受託機構可通過購買國債等方式實現信託財產的保值增值。

更多文章

環資邀請您 | 支持高雄鳥會【重生·臺灣最...
報導
環資邀請您 | 支持高雄鳥會【重生·臺灣最...
2023-06-21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01年創立以來,就一直在推動為生物留下賴以維生的棲地環境...
找尋您的阿里磅,「綠色存股」要連本帶利歸還...
報導
找尋您的阿里磅,「綠色存股」要連本帶利歸還...
2023-06-06
當您經歷美好的生態體驗,或是享受自然觀察樂趣的同時,或許曾經想過,如此純粹而美...
投資「綠色存股」,探訪阿里磅濕地
報導
投資「綠色存股」,探訪阿里磅濕地
2023-05-16
眼見自然環境及生物棲地被大量的擷取破壞,野生物種因為棲息領域的喪失導致衰亡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