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李育欣:一份可被凝聚的公民力量!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3年3月07日 星期四

從反國光石化運動,我在2010年參加了【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的信託活動,進而「認識」了TEIA。從此以後,環境資訊電子報成為我每周、每日重要的資訊來源。除了可以閱讀到台灣各地正在發生的環境大小事,我也非常喜歡楊家旺先生讀《法布爾昆蟲記》的專欄。專欄中不僅介紹了楊先生和法伯對於昆蟲們行為有趣的觀察,還包含很多身為科學家的的自省,深深的觸動我—原來真正的科學家不純然是理性的觀察者,更是一位人文學家。當這兩個身分融合時,事實上看待萬物的層次又更深入了。

李育欣參與淨灘行動後來我發現,同樣的特質也常展現在環資人身上。除了在參加環資舉辦的工作假期中認識了幾位信託部的夥伴外,我在其他場域,例如廢核講師培訓營、文山社大的農業課程、反中科四期搶水活動,也都遇到了幾位自發參與的環資夥伴。原來在工作上努力不懈以外,環資人私底下一樣是這麼多元和熱血的啊!

每個人在不同層面上都扮演著各自的角色、共同合作架構起整個社會。我們對美好的未來有一份想望。謝謝環資夥伴們這麼努力地建構了這個平台,讓這份想望從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一個想法、一種感覺,變成一幅具體的藍圖、一個可實際參與的行動、一份可被凝聚的公民力量。

更多文章

這個故事,要從一座森林開始說起
交流故事
這個故事,要從一座森林開始說起
2020-12-25
2016年8月08日 星期一 親愛的夥伴, 請與我們一起完成這個人與自然和諧共...
定存大自然的理念實踐──阿里磅生態農場
交流故事
定存大自然的理念實踐──阿里磅生態農場
2020-12-25
作者:朱惟君(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在台北縣石門鄉的一處優美谷地,坐落著阿里磅生...
英國國民信託海神計畫參訪行
交流故事
英國國民信託海神計畫參訪行
2020-12-25
2014年2月08日 星期六 2013年9月,因為獲得思想地圖計畫的贊助,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