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男來了!

  • 作者 Serena
  • 日期 2015.09.25

9月20日,自然谷來了一組猛男部隊!

這是自然谷工作假期中,較少見的男女比例懸殊組合。來自國碩科技的志工隊,一口氣召集了大大小小十一位壯丁前來共襄盛舉。據志工隊長Yankee表示,這是國碩志工隊首次出外景……哦,是首次在戶外進行志工服務啦!這群夥伴裡,有好幾位是本地人,對自然谷的周遭環境再熟悉不過,但卻未曾造訪過自然谷。對於能夠揭開自然谷的神秘面紗,有著一股期待與躍躍欲試。

有了猛男,當然少不了美女。

一大早五點出門趕車的淑瑜,風塵僕僕地來加入我們為環境付出的行列;第二次參加自然谷工作假期的玉文,這回也陪著好朋友珍瑩再度來到她曾經揮汗努力的場域。

也是芎林在地人,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賞鳥達人父子檔。作爸爸的直接帶著兒子以身體力行來代替說教。在子謙的有禮安靜又熱愛生命的表現中,我們看到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最佳見証。

  

基本上,這個梯次的成員們就是老鼠會的概念。Yankee拉著了一串同事,玉文拉了好朋友珍瑩,內歛沈穩的爸爸拉了温良儉讓的兒子,多虧了好幾位熱心的上線,牽引了這次的機緣,大夥共同在自然谷展開對環境有意義的一天。

在八月的颱風過後,自然谷雖有受創但大致無礙。前兩次的工作假期也已將倒木和枯枝移除告一段落。9月20日主要的工作為持續將溪溝做最後的清理。大量的土石和落葉堵塞了出水口。為避免颱風再度來襲或大雨成災,猛男美女部隊發揮驚人戰鬥力,撿拾各種大大小小的落石,集中存放準備做護坡之用。被風雨沖刷下來的土壤和落葉,其實可以善加運用,夥伴們也絲毫不浪費,細心地堆放準備做堆肥。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皆有其存在的價值,清理後的溪溝簡直乾淨得金光閃閃。

    

竹林區的無敵鐡金剛組,面對堆得半天高的『竹子山』,毫不手軟。没費多少功夫,就讓這些『青竹難梳』的竹子們乖乖就範,統統變作長短一致的竹管。之後無論是做成手工藝品的綠小物,或是用於擋水護土之用,都會讓自然谷同仁想起這批金剛組志工。而這群力氣似乎永遠用不完的阿諾級勇士,即使汗流浹背還是意猶未盡,甚至休息時間已屆,仍頻頻詢問:「可以繼續嗎?還剩一點耶~可以繼續嗎?」可以繼續嗎?

這個梯次的小小志工除了子謙,還有跟著”哥哥”來的英廷,分別只有11歲和國中。外加一大群中年『弟弟』,再搭配萬綠叢中的三朵紅花,組成了最佳陣容。不但完成了表定的工作,還加碼清除小花蔓澤蘭。在知道自己所做的,對家園,對土地,對環境,對孩子,甚至對未來,都有著肯定的正面影響,大夥的疲憊轉眼煙消雲散。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流汗的男人最有魅力。

期待未來,有更多更多的朋友們,到自然谷來展現您的美麗與魅力。

快來看看大家今天的成果吧!!

清理前                                                   清理後
  
清理前                                                                          清理後
  

其他照片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teia/sets/72157658454788330/
自然谷活動報名>> http://www.e-info.org.tw/zh-hant/natural-valley/event
自然谷FB>> https://www.facebook.com/tw.nature.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