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觀念與團隊建立」志工課程記錄1

  • 作者 張嫈慈
  • 日期 2014.06.20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2014年6月接管自然谷之後,必需建立在地團隊才有能力進行棲地守護工作。自然谷森林志工培訓課程的第一堂課邀請到原地主之一吳杰峯和志工們分享環境信託的概念、自然谷信託的起心動念,也介紹英國、日本的一些信託案例,讓志工們對「信託」有更深層的了解,進而認同形成團隊,願意一起來守護自然谷,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好的森林環境。         

中午,請志工們一人帶一道菜,學習分享並一起共食!樂於分享的志工們帶來了滿桌的美味食物,讓我們覺得幸福啦!

午後,我們請志工分享對早上課程的看法。有位志工是荒野台南的伙伴,與杰峯是10幾年前就參與荒野的好伙伴,同時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志工。他說,上了很多的志工課程從沒有像自然谷這樣是早上課程、中午共食分享、下午實作服務,勉勵大家好好珍惜!之後,請杰峯帶著大家認識自然谷的環境,讓志工們熟悉未來共同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