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谷走入社區×行動支持工作假期

  • 作者 張嫈慈
  • 日期 2015.02.06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環境資訊協會

【總策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活動時間】104年3月29日

【集合地點】早上9:00 自然谷芒果樹平台集合,另提供接駁點。

【名額限制】20人。

【招募對象】

  • 願意認識自然谷為山林環境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10〜15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

【活動地點】新竹縣芎林鄉華龍社區內,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活動說明】英國有彼得兔,日本有龍貓森林,臺灣有個「自然谷」你知道嗎?
新竹自然谷是全臺目前唯一的環境保護公益信託案例。自然谷透過生態工法修築小野溪、用友善環境方式推廣農林耕作,走入在地社區與居民一起打造「鹿寮坑生態農村」;以探索遊戲帶領大家重「心」認識自己與伙伴,探索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生命意義與環境關連,啟發不一樣的思維方式,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更重要的是,以此行動,讓在地人感受外地人的熱情,再次感受自己家鄉的美好,進而帶動社區向生態農村前行,自然谷亦達成與社區互動、擴大保護面積的目標。

【活動費用】

10-14歲700元

15-30歲700元(符合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資格)

30歲以上900元

【活動行程】

時間 流程
09:00~09:20 學員於自然谷芒果樹平台報到。
09:30~12:00 相見歡!在探索遊戲中認識自我與夥伴

環境公益信託與自然谷的故事

漫步自然谷,享受自然能量

12:00~13:00 在老茶廠改造的驛站中享受客家風味餐!
13:00~15:30 散步到社區僅存的雙拱石拱橋,看見拱橋之美!
野溪玩水囉,以生態工法修築水道。
15:30~16:30 石爺石娘的結婚週年慶,吃糍粑囉!
分享你的觀點,讓創意發光吧!
寫張明信片,留下您的旅遊足跡!
16:30 前往各接駁點,珍重再見,下次再來玩農村!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調整的權利。

【報名方式】

本行程為教育部青年署補助之壯遊點計畫

15-30歲符合補助資格請點此
10-14與30歲以上朋友請點此

【報名時間】104年3月21日截止

【注意事項】

1.請攜帶筷子、碗、水杯,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我們將不提供免洗餐具!
2.運動請穿著包鞋及保暖衣服,帶帽子(遮陽/防蟲),穿著長袖、長褲(防蚊、防曬),雨具!
3.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學員們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補充水分與適度休息。

【交通方式】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我們有以下接駁點-高鐵新竹站、新竹客運下公館站、國光客運下公館站。(各接駁點詳細集合時間以活動行前通知為準)

自行開車:請於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將由專人為您帶路至自然谷。

參考交通方式:

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出口下,往竹東方向接120縣道往芎林 > 於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東西向(68號)快速道路:芎林/二重埔出口下往芎林方向過中正橋後右轉沿著縣道120至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連絡方式】

聯絡人:葉小姐、張小姐

電話:(03)593-6619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