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那晚土地對我說的話」系列講座六-走至家鄉。海之濱

  • 作者 環資自然谷環境信託團隊
  • 日期 2016.08.01

【系列講座六】走至家鄉。海之濱

【講師】郭兆偉

【講師簡介】

現任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TAMEE)秘書長,自2008年起發起徒步環海岸線活動。

【內容簡介】

33歲的郭兆偉,曾經做了一個口頭的調查,題目是: 「你都去海邊做什麼?」答案1是吃海鮮;答案2是撿貝殼;答案3是放煙火。如果將這些統統拿掉,不吃海鮮、不撿貝殼、不放煙火,很多人一時間竟找不出去海邊的理由。

台灣四面環海,有1500公里的海岸線,但被譽為海島民族的台灣人,對於廣袤海洋的想像力卻少得可憐。而這樣的疏遠也反映在種種問題上:我們眼睜睜看著工業廢水汙染海洋,我們對海水酸化渾然不覺,我們到海邊去嬉戲、開音樂派對,卻在滿足自己之後為海留下無止境的垃圾。

2008年,郭兆偉不顧身邊人極力勸退,決定用自己的腳步環繞台灣的海岸線。他邀請大家加入他環海岸線的長征,希望能讓更多人重回海洋母親的懷抱。

第六話,以海濱為主,透過數度環島徒步行走海岸線的郭兆偉分享中,找尋保存台灣海岸線的美麗機會。

第六話【 報名請點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合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 林務局

【活動日期】2016年 8月11日 (星期四)

【活動時間】晚上7 點- 9點

【聯絡電話】(03)593-6619,吳小姐

【活動地點】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 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聽室 ) 連結請點

【交通資訊】開車請參考周圍停車資訊 連結請點 

本活動感謝    林務局logo   贊助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台灣第一自然股 ,一起追蹤自然谷的最新動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