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58572794_478f2fc66b_b

2015台東比西里岸冬季工作假期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9

2015台東比西里岸冬季工作假期

三天兩夜 活動特色說明

勞動

●疏伐竹林

勞動-疏伐竹林部落休耕田區的邊緣有許多竹林,先人種植用來蓋屋、做家用品,農夫離開田野後,竹林大肆擴張,影響道路及林相,需要適時疏伐,讓竹子有空間長得又直又高,成為好竹材,讓使用竹子的文化,重回部落的生活!我們將協助老農整理學田山坡上的竹林。

學習

●部落導覽    ●永續海鮮實習    ●環境電影院    ●志工行前課

好不容易來一趟台東,當然要幫志工充飽在地知識,融入部落生活,就跟著在地人帶領的比西里岸部落導覽認識海岸阿美族的生活;實地到成功鎮老字號海產店學吃永續海鮮;上山工作前聆聽行前教育課程,掌握當地保育行動脈絡;看一場海堤邊的環境電影,激發多元對話!

共食

●農工野餐   ●露天BBQ  ●部落風味餐

阿美族是台灣最會吃野菜與海產的民族之一,傳統的飲食方式最簡單,卻也最健康美味。在山上勞動中途,該怎麼吃最爽快?完工後該怎麼慰勞同工最實在?部落青年們帶你度過一天「美」式生活! 還有部落自己設計的風味餐唷

體驗

●大地遊戲   ●自製竹童玩   ●部落民宿  ●友善環境備品

好久沒當個大孩子,在巷弄中玩耍穿梭,尋找待解開的謎團!部落就是我們的遊樂場,每個人都可能是我們的導師或玩伴,抱著尊重與開放的心,探索社區裡的人、動物與環境!腳酸了,坐下來,我們就地取材,部落青年教我們製作童玩,竹蜻蜓、竹槍與竹風鈴。玩累了,住進部落老屋改造的民宿,使用對環境無負擔的清潔用品,愛地球一點也不難!

【活動名稱】2015台東比西里岸冬季工作假期

【時間】2015/11/28(六)~11/30(一)。

【地點】台東比西里岸部落。

【報到】2015/11/28(六) 13:00-13:40 客運「白守蓮」站。

【解散】2015/11/30(一) 14:00-14:30。

【招募對象】
●12歲以上,願意在戶外工作、探索環境者。
●未滿18歲者參加需家長陪同。
●6人成團,12人額滿。

【活動費用】
●每人5,700元。
●費用含100萬旅平險附加10萬醫療險、部落民宿、部落導覽、比西里岸風味餐、BBQ食材、永續海鮮餐、山上勞動野餐、農事工具、竹童玩DIY講師及材料費、友善環境清潔備品…等。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11/20 18:00止。

【報名方式】
●一律線上報名,請點報名頁面線上報名。
●填妥報名表並完成繳費。
●報名成功後,將提供您詳細交通資訊,需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報到。

【注意事項】
●生態工作假期為志工服務行動,並非旅遊專案行程!
●此次志工招募行動符合104年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專案。
●11/20日「以前」取消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或可轉讓名額給親友參加。
●11/21日「以後」取消者,恕不退費,但可轉讓名額給親友參加。
●若因氣候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無法成團,考量前製行政成本,將酌收10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退還。
●若因報名人數不足6人無法成團,報名費用全數退還。​
●參加者若無故放鴿子,或中途無故消失、脫團,將視為自願放棄,恕不退費。

【活動行程】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行程的權利。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台東工作站 李小姐 (089)854565
台北辦公室 周小姐 (02)29332233#244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

淺談植物修剪
幕後故事
淺談植物修剪
2022-08-29
你是否看過路樹因為颱風來臨前修剪變成光禿禿的樣子嗎?還是看過路邊樹叢有著各種奇...
果園生態 | 野生動物與他們的產地
幕後故事
果園生態 | 野生動物與他們的產地
2022-08-10
近幾年來,政府的不同單位開始推廣友善耕作的相關策略,例如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談到了...
田間記事|草生之路
幕後故事
田間記事|草生之路
2022-08-01
綠油油的一片,聽起來不是很好嗎? 你一定聽過,在友善農耕的蔬果中,強調不使用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