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37716593_9693d354d5_b

「鹿寮海梨柑」:2016 動物安心成家方案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16.10.07

2015年,我們承接了一塊菜園和一塊柑橘園,身為環境保護的一員,我們想以行動來實踐友善生態的觀念,並許下承諾,讓鹿寮坑成為野生動物安心的家。

改變,從土壤開始。

近年來,農地長期承受含有重金屬的化肥或農藥,土壤酸化、貧瘠、有毒物質沉積等狀況日漸嚴重,唯有讓土壤恢復健康,才能達到永續經營的可能。捨去化學肥料、絕不使用除草劑!因此,我們自製改良土,其中加入了稻殼、米糠、酒粕等天然素材,靠著雙手,一鏟一鏟地將推肥翻入土壤,並自製液肥,其中包含過期牛奶、酒粕、蔬果殘渣、糖蜜等,定時幫果樹洗澡,果樹得到充足照顧,少了病蟲害,多了健康。

「嚐一口酸甜,護一片家園。」

海梨柑園約2.3甲,經過一年的養護,環境漸漸好轉,抬頭,常見猛禽盤旋,黑冠麻鷺在翻找田裡的蚯蚓,鼬獾摸黑偷偷挖食物,穿山甲掘土。然而,人力是有限的,在經費告急的情況下實在很難持續下去,所以,決定用海梨柑做一個契機,期許更多人來,「嚐一口鮮甜,護一片家園」。

邀請您,長期陪伴我們,給這片自然鼓勵股力~

      

【認股方案】

■ 捐款每股力為3000元,支持我們作為土地保育金,友善環境耕作進行棲地管理,維護在地森林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行動。我們並贈送20台斤海梨柑。

■ 本期共開放150股。

■ 若接受農忙時「換工徵召」,環境資訊協會將提供果園的生態導覽及在地農產品做為交換,工作執行期間應依本會指派之專人指導執行。

■ 自完成認股手續起至當年果品正常採收期結束止,認股期至2017年2月28日止。

■ 預期時程

【一股力,環境健康都得利】

食安

完全無毒的海梨柑20斤,不用擔心家人剝橘子還要曝露在農藥的風險之下,於12月及1月開始寄送。

同樂

每股至多4人可免費參與定期果園及周邊環境的導覽行程兩次,帶領全家大小一同認識大自然。

採果行程

舉家參與採果、享受愉快的田園風光~

分享- 定期電子快報

同步讓大家知曉「鹿聊海梨柑」的大小事

      

【注意事項】

  1. 於認股期,每股至多4人可免費參與2次的定期果園及周邊環境的半日導覽行程。(不含至果園區的交通及當日的餐點)。
  2. 於採果期,可依照協會公告的「認股人採果日」報名採果活動,若認股人可當日自行採收20台斤,就可再送5台斤。但每股利至多在當日僅可採收20台斤股利+5台斤紅利。若有超出,再依每台斤25元收取果價。
  3. 若無法於前來採收者,將寄送20斤宅配到達指定地點,或可10斤為單位分兩次寄送。
  4. 導覽及採果時間會另外公布,並由Email 進行通知,請留下有在使用的email.

更多文章

2022年 |友善環境農耕 一日農夫志工
活動參與
2022年 |友善環境農耕 一日農夫志工
2022-09-02
究竟要如何結合農耕與生態保育呢? 協會自2014年開始於新竹鹿寮坑社區推動友善...
【海梨柑認股】 邀您一起種出,屬於自己的無...
活動參與
【海梨柑認股】 邀您一起種出,屬於自己的無...
2022-08-22
大家好,我是詹鈞貿,還沒有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工作前,我是土木工程師,但現在,我...
為野生動物做個家
活動參與
為野生動物做個家
2021-04-26
道路及森林的開發,自然棲地減少,部分野生動物慢慢適應了城市的環境。 但城市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