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谷生態導覽 影片

  • 作者 吳佳奇
  • 日期 2016.09.12

「保育、教育、大眾參與」是自然谷環境信託的經營主旨。
台灣低海拔地區是人口稠密處,但是居住在低海拔地區的人們卻大多不認識低海拔生態孕育著多少生命。
每次生態導覽,當我們播放自然谷的野生野豬影像,大家的反應總是不可置信。

知名的環教工作者范欽慧曾說:「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所以失去了也沒有感覺。」
這,正是我們舉辦免費導覽的其中一個目的!

「這是偷跑出來的吧!世界上竟然有不是人養的豬!?」

台灣低海拔地區是人口稠密處,但是居住在低海拔地區的人們卻大多不認識低海拔生態孕育著多少生命。
自2014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受託經營自然谷這片低海拔森林。我們著手「自然谷低海拔森林資源調查」,並將調查的發現,透過「生態導覽」吸引人們親身走入,在林間認識低海拔豐美。
企圖藉由低海拔森林生態導覽,引導人們開始思考同處低海拔,自己生活的社區、週遭的環境,能否有對生態更加友善的可能,進而成為環境的守護者。
另一方面,我們想讓人們看見自然谷的棲地保育成效,期待大家能成為環境公益信託的種子,一同推廣環境公益信託,讓更多生物能夠不再受到迫遷,能有安心居住,穩定繁衍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