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新聞與他們的產地

  • 作者 温 珮琳
  • 日期 2022.11.24

關心地球有很多種形式,讓我們從最簡單的「瞭解」開始!
淨零碳排、海洋保護區、COP27、……,這些環境關鍵字總是讓你一頭霧水嗎?
環境議題之所以難以理解,常是因為包涵了大量的資訊和層疊的結構性問題。
環境資訊中心的首要任務,正是帶領讀者還原事件現場與脈絡、「推動環境資訊公開」。

台灣最大的環境獨立媒體
環境資訊中心自2007年開台以來,致力於提供全面的國內外環境報導、製作數篇深度專題,就是為了替沒有選票的山林、海洋、土地發聲。

瞭解,行動之始
資訊公開最大的價值在於「讓大眾了解現況,並促進行為改變」。環境資訊中心的每一篇報導,都希望將複雜、艱澀的環境議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真實呈現,喚起人們的意識。

記者真心話
推動環境資訊公開的工作中,記者是其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而報導的呈現是媒體與閱聽眾雙向影響而交織的結果,記者卻因此背負了一些刻板印象或負面評論。邀請您聽聽環境資訊中心的記者真心話!

歡迎將影片分享給更多朋友,讓我們一起推動環境資訊公開!

更多文章

2024新氣象,環資搬新家
幕後故事
2024新氣象,環資搬新家
2024-01-29
2024新的一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下簡稱環資)搬遷至嶄新辦公室,展開全新篇...
You know:實習生報到!
幕後故事
You know:實習生報到!
2020-11-23
2011年9月01日 星期四 編按:每年寒暑假,是協會最熱鬧的時候,志工、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