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802志工快訊:後勤補給站 行政志工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8年3月08日 星期四

2月份剛過完舊曆年,一群來自天柏嵐志工長期參與協會棲地守護行動,這次終於深入其境到協會總部也就是支持協會任務目標後勤單位-營運部(行政組及推廣組)。

協會從2009年第三季開始多元開始邀請個人、店家、機關團體、企業、學校班級放置發票箱、零錢捐箱,一方面宣傳協會理念,另一方面宣傳知名度。2016年10月開始籌組街頭募款團隊,翌年4月地球日直接在街頭與民眾面對面第一次接觸,介紹協會及協會長期關注環境議題進而連署,當下經濟能力許可亦可捐款。每一張發票、零錢、連署名單及捐款,投入本會年度計畫推動環境資訊公開環境信託與保護行動等等。

 

匯集每個人的小心意,成就自然環境大不同!對外出擊後,再接下來就是後勤需要大量志工協助整理發票,及建置連署資料。看似枯燥乏味事項,整理發票志工們開始變成大數據剖析擺放發票箱、零錢箱民眾的消費屬性;建置連署資料的志工開始變成”辨字”專家,大家在街頭連署資料書寫很草,又要兼顧建置完整性,真正實在挑戰志工眼力啊!!2小時內整理5,791張發票、183筆連署資料及回收紙整理約3公斤。

協會最初透過環境資訊網絡而建立,企圖建立華人世界環境資訊網絡媒體,透過訊息的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連結,落實環境保育無國界的理念。同時,擔負環境信託推動亦是本會成立的另一項宗旨。信託向來是世界各國廣納社會力量,共同保存自然與文化資產的利器。這當中協會任務目標所需投入的人力、財力與物力亦不斷提升,此時若光靠現有的人力實在有限。而志工對於協會而言,一直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志工資源運用得宜,除了志工本身獲得學習成長及交流外,也可協助協會運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正是我們正在積極努力的方向。

在募集資源過程中,我們收到來自台灣各地的民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祝福,每一塊銅板、每一張發票及每一筆連署,都是對於守護環境的心血、期待跟希望。

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無論是作為一個繫鈴人,讓更多朋友加入資源募集的行列,或是協助我們妥善的整理這些資源,讓我們可以更有效的投入計畫中,都需要您的支持!

 

【相關文章】

出門去捐發票

酸甜滋味,伊頓飛瑞慕品志工們的一日農夫採收之旅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