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1月份志工快訊: 天冷心不冷 天柏嵐同慶志工服務破8000小時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6年2月05日 星期五

頂著冷冽低溫和凍雨,志工們一邊呵出白煙,一邊剪枝、剷土,不亦樂乎。台灣天柏嵐(Timberland)每年號召會員和員工參與「地球英雄帖・時數造英雄」志工服務活動,並頒獎給年度服務時數超過40小時的志工,2015年度頒獎典禮25日在帝王級寒流裡熱烈展開。2015年度總志工服務時數達8157小時,有30位會員的服務時數超過73小時,超過40小時則有八位會員和25位員工。台灣天柏嵐志工服務計畫從2012年開跑四年至今,總時數已累積3萬5406小時,這個時數可以跑完1萬7000多次的馬拉松。

志工張心欣以134小時榮登2015年度個人時數第一名。張心欣本身從事對環境破壞極大的建築業,自從接觸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和天柏嵐的志工服務後,生活產生很大改變,例如每天上班帶綠背包、自備餐具,在天柏嵐志工服務也認識許多比家人還親的好朋友。

志工許豪仁車禍受傷未癒,仍拄著柺杖、不畏濕滑出席典禮,「當然要來啊!一年只有一次耶!」許豪仁現在正努力復健,希望能趕上今年3月的第一場志工服務。

本次活動邀請志工在台北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聚首,交流一整年的成果。先由蔡伯淵、李建時兩位講師帶領園區導覽,介紹園內過山香、澳洲茶樹等植物,並參觀野鳥育護中心「得得之家」,認識領角鴞和大冠鷲等鳥類。之後志工們分組服務,扦插台灣鱗球花和仙草等冬季原生蜜源植物。「地球英雄帖・時數造英雄」今年邁入第五年,天柏嵐台港新馬總經理吳美君感謝志工們響應志工計畫,她提及,在中國談生意時,有中國企業得知天柏嵐的志工計畫到內蒙古種樹而對天柏嵐好感大增,希望大家的服務行動和精神繼續堅持下去。台灣區總經理蘇雯玲帶著兩個可愛的女兒一同參與,笑說平常志工服務做的是竹林疏伐等粗工,今天的扦插工作想必是非常輕鬆。

環資秘書長陳瑞賓表示,少有企業願意長期固定投入環境服務,感謝天柏嵐對環境議題的關注,也歡迎志工持續參與環資的服務活動,將好的環境留給我們的家人和下一代。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