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2016綠意交換 – 送你一片美麗大海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設計:黃議賢

歲末年終之際,隨著感恩節、聖誕節和跨年的到來,想要送點好禮向親友傳達心意。
該送什麼好呢?不如為他獻上一片美麗的大海吧!

「海」好有你 攜手努力

2016年發生了許多「海事」。五月中綠島龍王鯛盜獵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海洋生物保育引發高度關注。同一時間,澎湖海膽過度捕撈也引發民眾關切,海洋資源利用激發討論,越來越多人感受到海洋資源面臨的危機與永續的重要性。年初有耘海輪在澎湖及德翔台北在新北石門擱淺,颱風季又再造成多艘船隻擱淺,跨部門的擱淺問題處理亟需有效整合,而去年通過的海洋事務整合機關海洋委員會卻遲遲尚未籌組,眾多海事都是我們邁向海洋國家的考驗。

  
左圖:六月在綠島進行珊瑚礁體檢,發現當地海底珊瑚覆蓋率高。攝影:蕭伊真。
右圖:九月舉辦「海,你沒塑吧?簡單愛海市集」,推廣海洋保育及無塑生活。攝影:劉欣維。

長期關注海洋及海岸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沒閒著:督促海洋委員會及海洋保育署成立,並持續關注2015年上路的《海岸管理法》。推出「海洋大會考」,評測民眾對海洋的認識,今年也第一次舉辦「簡單愛海市集」,推廣海洋保育並全場落實無塑,並大力募集個人的減塑行動。公民參與環境監測部分除了長期監測海洋廢棄物及淨灘,更召開海廢記者會,呼籲政府從源頭解決塑膠問題。而已邁入第七年的珊瑚礁體檢,近年來雖然發現零星白化現象,但我們仍是擁有國際優良等級的珊瑚礁!可惜美麗的珊瑚礁棲地中的魚類稀少,顯示過漁問題嚴重。

民間、政府、學界和NGO的努力,無非都是希望把這片美麗的大海永遠保存下來。愛海的您,在這個送禮的季節裡,不如把這海以及愛海的心意,送給自己或是您愛的人,還有日後世世代代的所有人。

把美麗的大海送給您所愛的人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每年底推出的【綠意交換】捐款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了。如同以往集結許多友善環境、熱愛地球的綠色店家,此次更特別號召守護及關注海洋議題的品牌,一同共襄盛舉。

凡捐款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便能獲得綠色好禮。這份綠禮不但能落實低環境衝擊的綠色消費,使用友善環境的商品也是愛地球、守護海洋的一種方式,而您的捐款更是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動各項保育計畫的重要動力。這份包藏重重心意的好禮,交到您所愛的人手中,感動想必是加值翻倍!

本活動募得款項將全數運用於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各項保育計畫,詳情請見財務報表與年報捐款與發票徵信

點連結參加➡ 2016【綠意交換】送你一片美麗大海

活動時間:2016/10/21(五)~12/25(日)

贊助單位(依筆劃排序):
10/10HOPE、ALTLED、Burt’s Bees小蜜蜂爺爺、Clé de Peau BEAUTÉ 肌膚之鑰、Elever 益母田無毒保養、FOLDnFOLD、GRANGE璞草園、My Glück、NAVEEN、ROOTOTE、Timberland、Truegrasses禾本科、QC館、WOOPAPERS 蕪蕪紙創、大塊文化、小事生活、元泰竹藝社、本立自然良品、生態綠、好日子 agooday、伊日美學生活、印花樂、多益得、冶綠有機棉、阿里磅生態農場、所以生活、花時間、花滿蹊農場、紅土設計、洋嘎YOUNGA、馬祖金魚水手作坊、清淨海、鹿窯菇事、湧升海洋、無染、棉樂悅事工坊、綠兔子工作室、綠藤生機、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臺灣藍鵲茶、歐萊德O’right、藍天畫布有機棉、繭裹子、曬穀場手作坊。

聯絡人
瞿小姐 [email protected] / (02)2933-2233 #218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