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3958562_f0edbdb7fd_0

2014年9月志工快訊:志工參與,共同蘊藏環境保護的種子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10月07日 星期二

中秋節過後,也差不多到氣候轉換的時節,樹梢的葉子由綠轉黃,小農們的辛勤汗水,等待著第二期稻作的收割,並靜候豐碩的作物成熟,著手蘊藏下一季的食物風味。自今年初以來,協會持續保護環境的腳步,不遺餘力的舉辦各項環境相關的工作假期、活動及講座等;當然,最重要的是每一位志工的報名參與,才讓活動順利的圓滿落幕。

【台北地球日】

2014年度的「台北地球日」於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與南門園區同步展開,主題是「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One Earth One Chance)。當天的活動相當豐富,包含綠色市集(NGO地球村、農夫、藝術)、草地講堂、地球電影院、DIY工作坊、土地音樂會、綠繪本教室等安排。

 

【蓋藝術工作坊】

我們希望可以透過瓶蓋藝術作品的呈現,讓更多的人關心海洋廢棄物的議題,所以今年將這些作品與兒童藝術節、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除了讓瓶蓋串拼圖的展現外,今年更新增了海生物瓶蓋雕塑,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關心海岸的議題。

 

【紙貓熊計畫】

「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自市政府、兩廳院開展以來,除了召集廣大的粉絲爭相與他們合照外,更籌劃紙貓熊公益認養擺攤、紙貓熊下鄉等活動,希望透過紙貓熊的議題,呼籲民眾關心瀕臨絕種動物的問題。

 

【金山國聖埔淨灘】

協會自20136月起,每個月定期安排一場國聖埔淨灘的工作假期梯次。我們希望透過淨灘的行動,讓大家認識台灣的環境,並重視海岸線的現況;我們更期盼大家可從日常生活開始,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比西里岸工作假期】

協會自2006年接觸比西里岸部落,2008年開辦工作假期,2013年初成立工作站,有了獨立的運作基地。2013年以前,協會在比西里岸已經發展出一些工作項目,在海洋的工作方面,包括每年至少一次的珊瑚礁總體檢、淨灘暨海洋廢棄物分析,山上的工作,則有協助合作的農地移除外來入侵種植物、除草、以部落傳統建材與工法搭建基礎設施,例如工寮、生態廁所等。我們希望,由學田開始,與部落及志工一起向土地學習。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