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4年6月志工快訊 自然谷環境信託教育基地之員工研習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環境信託是環境公益信託的簡稱,也是所謂「信託」的一種,只是以環境公益為信託的主要目的。

自然谷環境公益信託

因為森林夢想,竹科前工程師吳杰峰、與兩位家庭主婦吳語喬、劉秀美開始買地的計畫,並於2007年7月,找到位於新竹縣芎林鄉與橫山鄉交界稜線上的南何山,海拔高度380公尺、占地1.2公頃之地,命名為自然谷。在3位地主首肯下,自然谷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荒野保護協會管理,為國內第一起環境信託案例,正式成為「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在結束三年的合約後,自然谷已於今年6月正式交棒給環資進行管理。

環資員工研習 體驗自然谷魅力

到底自然谷有什麼魅力呢?環資的同事們今天終於可以離開辦公桌,來到這個幽靜的低海拔森林,雖說是參加員工研習,其實是讓大自然將身心充電,先忘記忙不完的工作,好好感受自然谷之美!

來到自然谷,絕對不能錯過攀樹活動!

攀樹去囉~真是讓人期待!正式著裝準備出發!

仔細聽著攀樹教練講解

教練示範攀樹的方法

從高處往下眺望,心情也開闊(或是緊張)起來。感謝大樹給予我們的美好體驗。

團隊建構

原本只想要放空放鬆輕鬆享受優閒的一天,沒想到團隊建構可是讓大家筋骨活動得很徹底呢!自然谷園長博彥大哥帶領環資的同事進行團隊建構,一直對教育很有研究與想法的他,讓大家對自己與彼此都有了新的認識。

TEIA是什麼?可以吃嗎?

結束了一天的活動,還有同事親自製作的下午茶,真是太幸福了啊!身心得到滿足,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為環境努力!耶!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