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6454555_4e3a2a6599

2014年4月份志工快訊:2014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志工花絮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5月06日 星期二

2014年4月19、20日,在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早晨於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與南門園區同步展開一年一度的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今年的主題是「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One Earth One Chance),感謝志工夥伴們為了我們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力量。

今天不只天公很賞臉出了太陽,再加上有涼涼的微風,活動就在這樣的天氣中展開了,今年共有60個攤位讓民眾來體驗包含了綠色市集-包含NGO地球村、農夫、藝術、以及新增的二手再生市集,每個攤位針對自己所研究的議題與推廣,目的為了保護美麗的地球全心投入去盡一份心力;像是大地旅人的利用自然界泥土跟木頭去建造成很堅固的結構體,想告訴人們不只有挖許多的砂石讓我們美麗的山林變得光禿禿才能達到我們的目的,還有使用一些小巧思就可以把鍋子的溫度加熱到一百度,卻不用任何一點點瓦斯,讓人不禁欽佩這些志工們的努力不懈,去思考如何能讓這個地球可以有喘息的時間,並且有時間可以進行自我療癒。

草地講堂-邀請各方專業領域的團體分享多元的環境議題,讓大家即時掌握愛地球議題。DIY工作坊-透過手作的感動,感受賦予情感的作品,讓生活物件更有情感、更貼近自己、地球。其中活動包含了:碎布好朋友:杯墊與其他應用、花漾年華手抄紙工作站、女孩手做布衛生棉趣、廢紙大改造、九拇指琴製作課等等。土地音樂會-邀請唐青古物商行老闆娘-唐青、用樂器交織表達對土地關愛的Cicada、金曲獎最佳新人黃建為、阿美族音樂鬼才舒米恩表演。希望藉由純淨的音樂,豐富忙碌的都市生活。地球電影院-策劃了幾部現今關心的環境議題的電影,分別為「塑料成癮」、「苦澀的種子」、「終結石油年代」等八部影片放映。透過真實的影像,喚起內心的覺知。綠繪本教室-針對親子設計的一個綠繪本專區,老師將定時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讓綠種子從小開始發芽。

回收紙藝術裝置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大地旅人攤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岸資資叫活動

負責以網站及專案「環境資訊中心」,選擇將各資訊網站綜合成「資資資叫」的大型大富翁遊戲,以包羅萬象的環境資訊來做考題,更將各網站作為「求救卡」,推廣可以找到相關環境資訊的主題網站。

陽明山古蹟聚落生態護育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

 

DIY工作坊:製作九拇指琴

感謝這次參與的企業志工單位:Timberland、新光銀行、台灣大哥大、文化大學、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以下摘錄出席綠市集志工的部分迴響,來看看他們在這次參與活動的分享與經驗談。

 

{詹玉凰}

我所負責的工作是[機動組],很感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這邊為大家服務,針對志工這個服務我做的很開心,也感覺很榮幸可以為大家服務為我們美麗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李有為}

剛開始聽到要在資源再生站心情有點忐忑不安,不過實際去了解環保相關內容之後更能知道如何從自身做起,甚至可以推廣告知親朋好友從小地方著手去愛護地球,這樣類型的活動希望我以後會多多參與,也會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

 

[張家瑋]

今天從事拍攝照片的服務不僅記錄下每個單位所關注的議題,而且紀錄民眾參與活動的點點滴滴,雖然我所在的是台灣歷史博物館本館規模比較小一點,希望下次的活動規模可以更大一點而且因為沒有很明顯的LOGO不是那麼容易知道這邊在辦甚麼活動,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醒目度。這一整天下來的活動是很充實的一天也認識很多環保的新知,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不僅可以做公益活動真是一舉兩得呢!!!

 

[簡書義]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可以服務大家,雖然是利用課外的時間來參與在做這樣的公益事情竟然會有很興奮的感覺,真是一種非常不一樣的經驗與體驗。這次來參加這樣的活動除了幫忙打卡與拍照的工作外也提升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曝光度,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讓環保相關的資訊用力的傳撥出去吧。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