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2月志工快訊:帶著猴囡仔 一硐回娘家!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4年1月07日 星期二

環境資訊協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謹守協會的初衷,致力於環境的保護,透過資訊的傳遞,以及環境信託的推動,讓更多人站出來,共同守護「福爾摩沙」。

「人」是協會成立的要素,「會員」是成立的基石。「捐款者與合作夥伴」是協會成立的重要支柱,「志工」更是各項環境資訊推廣與環境保護推動的堅實後盾。

聚集力量 成就永續

「總統文化獎」分別以公益、人道、文藝、環保、創意,五種不同類別,作為生命價值觀或典範的代表。

2013年,協會榮獲「第七屆總統文化獎-環保獎」的肯定。這份殊榮,屬於協會這一路走來,與協會併肩努力的環保團體,以及背後支持的會員、志工、捐款者與合作夥伴。

感謝您,無私的奉獻和參與,無論是風雨無阻的工作假期、困頓時的經濟支援、彙整繁瑣的行政事務、頂著寒風上街頭勸募,協會每一次的環境保護行動,都有您們義不容辭的身影。

「我們希望藉由凝聚眾人對環境保護的力量,來成就台灣環境永續利用的願景。」

帶著猴囡仔 ‧ 一硐回娘家

今年的感恩茶會,首度以「TEIA家庭日」的主題,就是希望邀請您與生活周遭的家人、朋友一起參與,藉此交流感情並凝聚彼此的力量。

這次要帶大家去認識,除了貓村之外的「猴硐」。這裡,是大自然的地質教室、昔日淡水廳往噶瑪蘭廳的官道、日治時代的淡蘭古道、也是黑金歲月榮景時,台灣最大的採礦場。

  

當記憶隨歷史沉息,六、七年級的猴囡仔們,還記得哪些長輩們口中「猴硐」的樣子?2000年「象神颱風」的侵襲,猴囡仔的學習殿堂被土石流沖毀;2005年遷校後,殘破的遊樂場,又已改頭換面成什麼景象?

    

請您將2014年3月15日的時間預留下來,讓環資領路,帶您與親朋好友,一起到「猴硐生態教育園區」,除了瞭解協會的成果與規劃,也攜手共同來關心我們最疼惜的土地。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