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機

通過有機市場嚴格認證 孕婦也能用的浮日皂

  • 作者 唯有機
  • 日期 2018.07.02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調查發現,地球水質與土壤的污染,有70%以上是來自我們的日常生活。每天洗澡、洗頭、洗臉、洗衣、刷牙含有石化清潔劑的生活用水,流進河川、進入土壤,都成為難以分解的毒素,不僅如此,石化清潔劑經由肌膚、口腔、呼吸等方式進入人體各個器官,也危害著人體健康。

因此,唯有機希望透過植萃成分的手工皂,影響更多人加入行動一起愛地球。

綠色消費浮日山皂

Argasol浮日山脈──北法植萃手工皂

綠色消費浮日山皂

一對熱衷研究植物的夫婦,在法國北部邊郊,天然純樸的亞爾薩斯中心,創立了浮日山脈手工皂。起因是先生苦受天生異位性肌膚困擾,引發他們致力創造善待肌膚、尊重大自然與維護環境生態的產品。

全產品添加完整的植物精粹,不進行多餘加工,以公平交易取得有機摩洛哥堅果油、有機橄欖油、有機椰子油製成,溫和保濕、改善肌膚,降低植物精油的添加,讓嬰兒孕婦都適合使用。

更重要的是,浮日山脈取得有機市場上最嚴苛、最公開透明認證單位之一的法國「Nature et Progres」有機認證標章,原材料僅能透過物理方式或簡單化學方式取得,不可含基因改造成分、人工香料、色素、石化成分、Paraben防腐劑,不可進行動物實驗,規定每年複核商品的成分與製造過程,必須遵守友善環境的準則。

浮日山脈手工皂三大堅持

世界在變,環境也正在改變,身為一個品牌,浮日山脈希望透過自己的一些堅持,不選一條看似最短的直徑,把眼光拉遠,選擇對地球最友善的方式行走。

一、不破壞熱帶雨林,拒絕使用棕櫚油

棕櫚油是製皂首選的油份,產量最高,在室溫底下可以維持半固態,飽和度高、穩定性好,相對之下價格低廉,是多數手工皂使用的油脂之一。然而浮日山脈採用其他植物油取代棕櫚油,因為棕櫚油取自地球之肺──熱帶雨林,不肖商人為採集棕櫚油砍閥樹林,加速全球暖化、物種的棲地破壞。

二、公平交易方式,永續地球環境

創辦夫妻耗時兩年親自走訪位於北非的摩洛哥,與當地農民以公平交易方式取得摩洛哥堅果油,讓當地農民獲得合理報酬,免於受市場價格波動而影響生存,並確保他們是以友善環境的方式進行耕種,永續耕作。

三、不過度包裝,減少浪費

不同於市面上清潔保養商品擁有精緻美觀的包裝,把手工皂裝進簡單的紙盒,減少浪費的同時也將省下的成本回歸到手工皂的良好本質。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