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請賜予我們神奇力量,喚醒愛地球的百萬綠行動吧!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親愛的夥伴:

對你來說,愛地球是什麼呢?

保有更多森林?多樣的動植物?乾淨的空氣?亦或是守護下一代的風景?

地球日大使

環境資訊協會與台灣地球日大使連俞涵攜手邀請您,帶著這份願景,穿上地球日T恤,一起對地球承諾,並且說到做到愛地球!

2017年台灣地球日活動代言人連俞涵,除了是《一把青》女主角、金鐘獎新進演員得主, 也是一個熱愛自然的生活環保實踐者。

俞涵從小住在山上,對大自然有深厚感情,非常喜歡植物及大樹,最愛的動物是山羌。也做了一首詩〈願你為我種一棵樹〉,描述她第一次見到貓頭鷹的感動,希望大家多種樹,讓未來貓頭鷹仍能住在樹上,而不是人造的鳥巢。也希望個人力量能化作公眾影響力,讓更多人加入愛地球的行動。

活動一:百萬綠行動

「我想帶環保筷出門,可是每天都忘記…」

「而且我除了帶環保筷,好像也沒有別的事能做…」

「唉,一個人能做什麼呢?」

你的心聲,我們聽見了!

協會日前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90%的台灣人,認為保護環境很重要,但真的會採取行動的卻不到70%,變成「說到卻做不到」的窘境。原因有二:一是覺得改掉自己習慣很難;二是覺得只有自己改變的話,好像沒什麼用。

一個人行動好像沒用,但加上一百萬個行動就夠力了吧?

我們預定在三年內達成台灣「百萬綠行動」,而你每一件為地球登錄的行動,我們都會上傳到世界地球日網絡,成為全世界30億綠行動中的百萬力量。看一部環境影片、觀察住家附近的行道樹、甚至吃對海鮮,就是很棒的環保行動。小小的累積促成大大的改變。我們要推動更多人,一同建立新習慣來愛地球!

地球日大使連俞函,每天都隨身攜帶環保筷、超大環保碗

連俞涵每天都隨身攜帶環保筷、超大環保碗、水壺、連玻璃吸管都有,她說,這已經是習慣了!

活動二:4/22.23綠色行動市集

我們募集了環保團體、環境友善店家、小農,將在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闡述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一百種生活,激發更多友善環境的想法與行動。

市集

活動三:全台棲地守護

我們將舉辦數場棲地守護活動,串連志工聯合淨灘,讓改變的力量越來越大!新北市國聖埔海灘、新北阿里磅生態農場、新竹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嘉義布袋洲南鹽場、台南七股頂頭額汕沙洲等,用雙手回饋山林、濕地、海洋。

棲地守護

支持我們的行動,捐千送T

為了成功促成改變,我們需要經費去做更多推廣與實踐。若您認同地球日的精神、認同我們說到做到愛地球的行動,請支持我們。

此次地球日T恤設計概念,是要溫柔而紮實地把地球擁入懷中,用具體行動實踐愛地球的決心。我們每一年都堅持使用有機棉,為的是展現從生活實踐愛護地球的決心,在種植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農藥。(若您選擇這件T恤,也就達成「百萬綠行動」其中「選擇有機棉衣物」任務了~)

支持捐千送T

你可以幫助我們完成:

1.推廣「百萬綠行動」,讓更多人有機會一起建立新習慣,保護地球。

2.舉辦綠色行動市集,鼓勵大家從生活中實踐對地球的愛。

3.舉辦全台棲地守護行動以及環境教育講座,讓更多人從知道環境發生什麼事開始,進而思考,進而成為行動的一份子。

誰說改變很容易,但,踏出第一步,才有可能迎接改變。多一個人穿上理念,傳達說到做到愛地球的精神,多一個與環境站在一起的人,誠摯邀請你的加入!

開始百萬綠行動

一同穿上地球日T

4/22.23地球日綠色行動市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