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至少海有你-2014海洋日(6/8)百人淨灘+淨海活動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至少海有你-2014海洋日(6/8)百人淨灘+淨海活動

工作假期類型

淨灘行動

台灣海底垃圾及海洋廢棄物汙染情況嚴重;海中的幽靈漁網,堪稱海洋生物的死亡陷阱,不僅造成海洋資源的浪費,有時甚至危及潛水人的安危。而海灘上的垃圾,除了危及民眾遊憩的安全外,更是造成許多鳥類因誤食垃圾而死亡。看到珊瑚被漁網罩頂、海底及海灘覆滿垃圾,我們誠摯邀請各位熱愛海洋的朋友及潛水人們,一同為此盡一份心力,來維護我們美麗的海洋世界。

2014海洋日(6/8),我們希望招募100名熱愛海洋的夥伴,在龍洞三號進行淨灘行動;同一時間,在東北角龍洞三號及四號淨海。透過實際行動,廣為宣傳海洋廢棄物議題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行動訴求:

  1. 退回海廢!垃圾不落海!
  2. 清除幽靈漁網  海洋生物不枉死

活動日期:

2014/06/08(日)

地點: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灣龍洞3號(龍洞漁港南側)及4號(和美國小前)

給願意一起淨海的潛水夥伴:

  1. 招募協辦夥伴:安全起見,本次淨海行動恕不接受個人報名,僅限5人以上組團參加,並至少有一名領導級以上資深潛水員帶領,領導級潛水員與隊員比例不應低於1:10。邀請您招募貴潛店或社團的潛水員組團共襄盛舉,我們將於行動新聞稿及活動頁面列名貴潛店或社團為協辦單位,並贈送感謝狀乙只。
  2. 招募贊助夥伴:如您願意提供物資(如飲水、氣瓶等)供當日使用,您將列名為贊助單位,並贈送感謝狀乙只,供大眾認識並支持守護海洋之團體。更重要的是,一同來守護和我們息息相關的海洋生態環境!
  3. 凡下水淨海者我們將發給參與證明及台灣海岸生態地圖乙張(一人一張)。
  4. 報名請於6/2前將「社團/潛店名稱、團隊聯絡人、聯絡人行動電話和Email、淨海者名單」寄至[email protected]。主辦單位將於出發前寄發行前通知。請務必為您的夥伴辦理保險,並請您於6/6出示證明文件。
  5. 本會為非營利組織經費有限,行動費用及器材都需請參與者自行負擔(保險費用、淨海器材、點心等),敬請見諒。主辦單位將提供大型垃圾袋及協調救護車支援待命。
  6. 淨海者請攜帶個人物品:輕重裝、潛水執照、個人藥品、健保卡、氣瓶、鉛塊(若須當地租借器材潛店資訊請與我們聯絡)、及淨海器材(網袋、潛水刀或剪刀)。
  7. 因淨海活動易受海況及天氣影響,如遇天候不佳需取消行動,最遲於6/7中午前公告並通知各團隊。
  8. 淨海行動聯絡人:林小姐/02-29332233#201;[email protected]

給願意一起淨灘的你:

  1. 請攜帶個人物品:個人藥品、健保卡、防曬衣物、水壺;建議穿著輕薄淺色衣物、遮陽帽、長褲及包鞋(以保護腳部免受尖銳垃圾傷害)。
  2. 請自備淨灘器材:請準備厚棉布工作手套,亦可搭配夾子。主辦單位將提供大型垃圾袋。
  3. 淨灘行動報名(點此報名),若行前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
  4. 守護海洋,少用一次性塑膠!請自備水壺並裝滿水;現場會有飲水可供補充,恕不提供瓶裝水。
  5. 海邊活動易受天氣影響,若因天氣因素行程有所變動,最遲將於6/7 中午前公布於本行動頁面並通知報名者(http://www.e-info.org.tw/reef-check-tw/event/4856)
  6. 活動行前通知將於活動前一周E-mail寄發。
  7. 淨灘行動聯絡人:周小姐/02-29332233 #223;[email protected]
  8. 行動當天可聯絡:周小姐0960-365011、許小姐0925-569096

活動流程:

13:00-13:30 分別於龍洞三號及四號集合
13:30-14:00 流程宣達及下水準備
14:00-15:00 淨海及陸上淨灘(限龍洞三號)
15:00-16:00  垃圾秤動及分類(漁業及生活用品)
16:00-17:00  成果發表、發表訴求、發與證明及抽獎活動、大合照
17:00 活動結束

交通注意事項:

參與志工可搭乘基隆客運(791號)以及國光客運(1811號)至龍洞站,其客運搭乘資訊如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