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

能帶著走的家具 新創品牌「走走家具」讓生活永續

  • 作者 走走家具
  • 日期 2019.11.30

圖、文:走走家具

在街道巷弄裡,時常能看到堆棄在人行道貼上「已通知清潔隊」的老舊家具。

湊上前去瞧瞧,大部分的它們除了破舊外,還有些是因體積大、不方便搬運到新住處,而面臨淘汰的命運。

在這個快速消費的時代,我們所購買的每件商品,都在為我們的未來投票。這些流落街頭的家具們,大多被送進掩埋場、焚化爐。根據統計,光是台北市一年廢家具的產量,至少有70公噸(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節目「我們的島」)。這些廢棄的家具除了浪費資源,也成為了嚴重的環境問題。

隨拆隨搬,使用年限更長久

台灣新創品牌「走走家具」,為了解決大型家具不易搬運的問題,打造了一系列方便拆除重複組裝的產品。產品從源頭設計,就減少螺絲種類與數量,簡化組裝步驟和外觀包裝,使用永續林業認證的材料。因為這些堅持,使得走走家具的產品能隨拆隨搬,使用年限更長久,減少了家具被丟棄的可能性,不斷地重複使用,進而達到友善環境的理念。

特別設計可重複拆裝的卡榫結構,使用上更穩固,還能多次的重複拆裝。圖:走走家具。

整個房間的家具拆掉後,只要一台小客車就可以輕易搬家。圖:走走家具。

重視環境,也重視你打造家的心
傳統搬家總要請運輸人員協助拆裝,還要自己評估卡車的大小。走走家具將所有產品的都精簡化成最少的件數,減少使用者因搬遷而產生的運送困擾。並且打破一般人對組裝式家具的印象,走走家具不僅將視覺風格統一,還貼心拍攝多種不同的使用情境和氛圍,讓人不僅僅是挑選家具,而是在選購的過程中也挑選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簡約設計提升居家生活品味,再也不用煩惱家具的挑選與搭配。圖:走走家具。

支持台灣在地設計製造
以走走家具的「走走移動邊架」為例,在邊角處理上採用不易碰撞的圓弧設計,滑輪式設計使用更順暢便利,輕巧便利好推拉;可放置各類辦公用品,也可以當作居家的小邊几。除此之外,走走家具的所有產品皆與在地深耕多年的專業加工製造廠商合作,還使用符合E1低甲醛、FSC永續林業認證的板材。走走家具不僅解決使用者家具搬遷的困擾,也支持使用者的安全與健康!

走走家具的所有產品皆使用符合E1低甲醛、FSC永續林業認證的板材。圖:走走家具。

家具回收合作服務
走走家具相信透過循環再利用的再生資源能夠幫助地球盡一份心力,因此與桃園的關懷協會——木匠的家合作。該協會擁有一間公益二手店並由社會上較弱勢的族群所組成。藉由民眾所捐的回收物資,他們創造出多種100%再生木作和再生衣作的商品在公益二手店販售。走走家具希望除了給消費者管道方便處理不需要的家具,也同時能為這個社會盡一點小小的心力,因此為有需要的消費者協助安排處理可回收的舊家具,目前能提供的服務區域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等縣市。

走走家具提供消費者回收舊家具的管道,落實環保愛地球。圖:走走家具。

公益合作
重視環境影響的走走家具,支持循環經濟永續維護,即日起至2019/12/31,每售出「走走移動邊架」將捐出銷售淨利5%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支持環境信託推廣的行動。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