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生活

用環保竹牙刷,過無塑綠生活

  • 作者 小事生活
  • 日期 2015.01.22

全球的牙刷危機淨灘時撿到的垃圾,牙刷也占了不小的一部份!

我們每天都要刷牙,以平均三個月更換一支牙刷來計算,全台灣一年約丟棄1億支以上的塑膠牙刷,再加上飯店旅館所提供給旅客的一次性牙刷,累積起來的數量相當可觀。這些短暫使用過的牙刷,被丟棄後最終淪為無法分解的塑膠垃圾,甚至揮發出環境荷爾蒙毒素,透過生態系食物鏈的循環回到人體內,與地球生物共存數百萬年。

小事生活的無塑實驗

洪平珊,綽號「阿好」,一位七年級女生,因意識到危害環境的塑膠製品已嚴重的佔據了日常生活,而開啟了無塑生活的實驗,透過在台南老屋經營「小事生活-無塑生活實驗空間」,以及推廣友善環境的竹製牙刷,希望以自身的實驗與示範,讓大家了解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的重要性。

兼顧口腔清潔及友善環境的新選擇

2015年小事生活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攜手合作,共同呼籲民眾從源頭做起,選擇友善環境的竹製牙刷。在您選購竹製牙刷的同時,小事生活也將您一份的心意捐助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支持守護山林、海洋、濕地的行動。
【小事生活竹製牙刷介紹】

竹製牙刷

兒童版及成人版竹製牙刷為澳洲牙醫師設計,刷毛為尼龍毛,刷柄為經過高溫高壓碳化處理的孟宗竹。每支牙刷皆無化學防腐漂白處理,並且和普通塑膠牙刷同等耐用。
(對於竹製牙刷有任何問題請參考環保竹牙刷Q&A

【環保竹牙刷推廣活動】

只要透過下列訂購表單購買竹製牙刷,您所購買的商品金額將捐出12-14%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進行海洋守護行動。

活動時間:2016年1月起至2015年12月
聯絡方式:小事生活-阿好
(E-mail) [email protected]
(手機) 0912-466-868
捐款對象: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捐款徵信:每月10日前於捐款與發票徵信公告上個月的捐款金額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