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GRASSES禾本科

用天然纖維做成的環保商品,Truegrasses一起永續愛地球

  • 作者 TRUEGRASSES禾本科
  • 日期 2018.07.03

禾本科植物是世界上最原始的植物之一,遍佈地球土地四分之一的面積,是動物的主食,也是人類的主食。塑料則是人類工業文明產物,雖然加工容易與使用便利,卻同時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TRUEGRASSES禾本科結合天然纖維與再生塑料,兩者看似衝突的結合,卻也進一步思考大自然與文明的矛盾。

這是哪一種草?將大自然融入文創商品

TRUEGRASSES使用「草塑」作為原料,使用天然纖維,如牧草、稻穀、亞麻,減少化石原料的消耗,再添加回收塑膠增加產品的壽命與穩定度,發展出系列環保商品TRUEGRASSES真草。以「環保+文創」概念出發,賦予農業廢棄物和塑膠廢料新價值,設計實用與循環並重的生活用品,像是真草筆、真稻馬克杯等。

林百貨_180615_0022

「草塑」的結合也回應TRUEGRASSES的創作概念 :BRING NATURE INTO CULTURE,希望與大家一同分享並探討摸索一個永續發展的平衡關係。即使混合性材料不可生物分解,TRUEGRASSES在一開始的設計考量,加入3R(Reduce,Recycle,Reuse)與3E(Ecology,Economic,Equity)原則,盡量減少產生污染環境的可能。

大自然的北歐風,創造環保視覺感

大家對TRUEGRASSES產品最深刻的印象是具有天然環保視覺感與溫潤觸感,一種大自然的北歐風格。因爲TRUEGRASSES產品蘊含的禾草元素,讓人有如親近大自然的感受。藉由這樣的一種發自内心情感的渴望,希望帶給人們一種深刻的環保內涵。

無標題

Truegrasses也將觸角延伸至社會,透過文宣、包裝,將氣候變遷、環保資訊 (Climate Change, Climate Impact, Climate Action)、雨林保護、瀕臨絕種動物、原住民永續發展之文化精神等議題融入產品。並與台灣、香港、美國等地區的環保團體合作,提供捐款或物資的支持,團隊也受邀參加環保團體、政府環保單位、大專院校所舉辦的環保活動,協助推廣減碳減塑的概念,試圖共同建立一個關懷大自然的社會文化。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