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環資辦公室の奇怪不奇怪日常-炸物篇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嗨囉,親愛的支持者大家好!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有沒有勾起你的好奇心?

以往會訊的內容,主要是和各位分享我們在環境保護工作上的工作進度及成果,有時難免有時顯得枯燥乏味(噓!還是只有我偷偷覺得XD)。

所以,這次!我們決定打造全新的小單元:環資辦公室の奇怪不奇怪日常,帶領大家一起瞧瞧環資辦公室日常裡,常常發生什麼有趣又奇葩的事(不瞞你們說,小編剛到職也是嚇的一楞一楞的)。希望藉由這類輕鬆小品文章,讓你們更了解私底下的環資,拉近我們彼此間的距離,嘿嘿好害羞////-

環資辦公室の奇怪不奇怪日常單元會分成好幾篇文章,不定時刊登於每一季的會訊中。所以各~位~看~官,請記得密切發摟每月會訊,才不會漏掉任何精(八)彩(卦)的內容哦!


 

燈燈!螢幕視窗跳出對話框,比起其他通知,每每這群組出現的內容總是讓人精神為之振奮。「開團~~17:00收單」訊息一出來,對話框裡的聲音便此起彼落(可能是回工作訊息速度的十倍快),主揪通常收單速度很短,往往只有十分鐘時間可以考慮,不過不打緊,因為同事們總是非常捧場,愛吃炸物的程度是連群組的名稱都是「㊣碳烤雞排㊣ 下午茶訂購頻道」。

燒腦了一整天,補充熱量及安撫心靈絕對是必要的,而炸物通常是協會不二選擇,更不用說附近有間世界好吃的雞排店(避免業配有興趣請私訊粉專詢問)。不過身為一個環保團體,在開心打電話訂購之餘,眼下立刻會遇到一個問題:阿阿阿~超多垃圾。每個品項各自放入一個紙袋、外加幾隻竹籤、還有好幾個避免油漬的塑膠袋,裝袋後就會發現,一頓美味的下午茶竟能製造出十幾、二十個垃圾,當訂單一大時,垃圾量更是可觀。

愛護環境的我們當然不希望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卻帶給地球這麼多負擔。此時此刻,主揪就會開始烙郎,指揮大家拿著鐵製容器,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取餐。「叔叔~我們是剛剛打電話的,請幫我們裝在這些鍋子裡~謝謝」可愛的撒嬌聲搭配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俗辣者我們為了避免遭忙碌中的老闆白眼,總是先斬後奏的表現出討人喜歡的模樣。

回程路上,捧著一鍋鍋熱氣騰騰的國民小吃,滋滋作響的炸物聲及老闆娘的稱讚(音:你們很棒很環保耶)在耳邊環繞,心裡想著天堂也不過如此而已。回到辦公室,手裡拿著各自的碗盤,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結束任務的革命情感與炸物的美味,似乎讓同事間的感情更緊密,什麼工作壓力、合作摩擦等等都拋之腦後了。

寫著寫著不小心低頭看到脂肪寶寶在腰間手牽手的畫面QQ,小編最後決定來個溫馨喊話:大吃大喝之餘,別忘了起來動動身體,開心寵愛自己之餘,記得也要愛護環境!

O.S. 再次呼籲此篇文章重點為垃圾減量而不是炸物多好吃喔XD 那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啦 bye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