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為環境加碼 地球日捐款者的真情告白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0年6月01日 星期二

今年,適逢地球日40週年,協會除了擴大網路串連,發起「百萬綠行動大募集」,更積極籌畫及參與一些實體串連活動,包含:「417陽明山棲地守護行動」、「422團體拜會馬總統」、「4/24-25綠色藝術市集」、「425千人排字減碳綠行動」;並且首度發起為地球日募款「捐款滿千送有機棉紀念T 」活動,讓協會的工作人員整個活絡起來!負責地球日募款行政的工作人員于婷表示,工作量增加很多,兩個多月來也常常加班到八九點,但幾乎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發生,讓她覺得自己的工作深具意義!

地球日的捐款者,因為不同的機緣,而和協會結緣:

喜歡紀念T兼做公益 為情感加分

情侶檔,葉語蓁和葉承旻,分別在台南台中,捐款互贈紀念T給對方,做公益之外,也為感情加分。家庭主婦張瓊文,透過雜誌得知訊息,特地到伊聖詩專櫃拿捐款授權書,她表示一看到雜誌介紹就很喜歡GO GREEN款T恤,本來是自己要穿,又再次傳真授權書,為國小五年級的女兒加捐一件,以後出門可以穿母女裝了。

成大助理陳又嘉,和老師及同事們自組「桑林有機研究室」,經常舉辦文化及環境講座,關心大台南的未來。四月份號召了親朋好友來一起「團捐」支持地球日,充分展現南部人的熱情,也表達她對土地的濃濃情感。

 

保存了台南安平傳統古厝的台窩灣民宿主人歐蕙芳,在協會台南的地球日行動中,與我們結緣。很巧的是,她和地球日同年同月同日生,是個最佳的地球日代言人,也加入支持行動。她表示,告知這項訊息,也就不小心透露了她的年齡,但是可以和地球日同一天生日,真是感到非常榮幸! 

環境關懷者 綠色市集來相認

協會長期投入網路媒體經營,第一次在台北舉辦綠色藝術市集,很多網站或電子報讀者,親自到協會攤位和工作人員「相認」。竹科人楊光,長期關懷環境問題,時常瀏覽環境資訊中心網站,除了本身是荒野會員之外,平常也有捐款給慈善團體的習慣。當天和家人參觀綠色藝術市集後,隨即加入協會定期定額的捐款者,表示支持。楊光謙虛地說,自己只是盡點棉薄之力;並表示環境真的是非常弱勢,不到切身之痛民眾不會有感覺;環保團體就是要引起更廣大的民眾重視環境問題,很認同協會投入資訊公開的推廣,期待協會可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國際友人Dane Yoeman,平時積極參與環保行動,425當天特地從台南北上參加千人排字減碳活動,市集現場還預定了特大號尺寸的T恤,準備送給朋友。

企業為生態而跑 實際行動支持棲地守護

Yahoo!奇摩公司發起「Yahoo!員工為生態登101 」公益勸募活動,挑戰自己的體能外,還兼做公益盡一份心力。參賽者Jing表示,公司是第三年參加101登高賽,5/19參加完協會的雍來生態工作假期後,幾個同事就一起在思考,怎樣為棲地守護做更多事情。有同事靈機一動,提議結合挑戰101做公益的構想,馬上獲得大家的贊同;在經過一關關的篩選後,選出四家公益團體,結合101挑戰賽,開始於Yahoo公益網上進行勸募。

Jing說,公益提案獲得公司各階層主管的高度支持,以及在同事們的「情感催捐」之下,達成率超過100%,讓參賽者相當振奮;但在5/30登高賽當天,台北天氣很不好,有同事生了重病仍冒雨前來,只因為多了一份公益使命,不能隨便請假,讓她深受感動。

地球日公益勸募活動,小額捐款累計至今超過新台幣80萬元,更多感動的故事仍陸續發生。地球日勸募活動,將持續到6月30日,歡迎更多伙伴繼續加碼支持。

※想為地球付出心力,可以參加捐款地球日滿千送T恤活動、Yahoo!公益募款等方案。更多地球日訊息,請上【台灣地球日網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