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海客任務 - 1/24 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海洋」浩瀚無窮,可納百川。但是,人類丟進海洋裡的垃圾,海,真的可以消化嗎?這些垃圾,最終又是以什麼的方式,回應到人類的日常生活裡?

透過海岸線踏查,我們觀察到金山水尾漁港旁的國聖埔沙灘上,佈滿著許多的垃圾。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您一起參與國聖埔淨灘,透過淨灘行動將我們的海岸回復過往美麗的景象,並分析廢棄物種類及數量,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組成,長期累積海洋廢棄物監測資料,以支持後續推動政府研擬政策及相關解決方案。

同時,1/24也會有來自台日兩地關心海洋廢棄物的NGO團體以及新北市政府、沖繩縣政府一同參與淨灘。除了彼此相關政策的交流外,透過實際淨灘行動,一同親身了解台灣面臨的海洋廢棄物問題,並將共同研擬處理海洋廢棄物對策。

● 海洋垃圾跨國界 沖繩邀台灣官民共謀對策
● 台、日百人淨灘「趣」 見證沖繩海祭盛況
● 海漂垃圾尋對策 新北市聯手沖繩縣 還黑潮乾淨樣貌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您來參與國聖埔淨灘,一起來瞭解我們海洋的現況。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內容】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詳情請參考活動頁面
【行動時間】2015/1/24  13:00 – 17:00
【行動地點】新北市萬里區國聖埔沙灘
【報名資格】10歲以上,未滿18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
【行動費用】100元,包含當天保險費、點心以及淨灘行動相關行政費用等等

 

詳細活動內容 / 報名資料請點我:海客任務-1月24日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