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海客任務-9月27日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4年9月07日 星期日

「海洋」浩瀚無窮,可納百川。但是,人類丟進海洋裡的垃圾,海,真的可以消化嗎?這些垃圾,最終又是以什麼的方式,回應到人類的日常生活裡?

海洋永遠都在詢問,然後把問題大聲的寫在海岸上。
羅賓森(Edwin A. Robinson),《羅門.巴賽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您一起參與國聖埔沙灘淨灘及長期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透過淨灘行動將我們的海岸回復過往美麗的景象,並分析廢棄物種類及數量,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組成,將資料做為後續政府政策及相關解決方案之研究資料。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時間】2014 / 09 / 27 (六)
【行動地點】新北市金山區

【報名資格】

  • 願意為海洋與海岸線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10歲以上,未滿18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
  • 本梯次招收50名志工。

【行動費用】

  • 100元,包含當天保險費、點心以及淨灘行動相關行政費用等。
  • 若當天臨時無法出席,請盡早告知我們(最晚活動前2天),以免浪費志工名額及協會預支的保險費用。

【注意事項】

  1. 行動當日請自行前往民生路「警察局金山分局」前集合(金山郵局車站下車後,往85℃方向前進,右轉民生路步行約3分鐘),我們將一同步行至水尾漁港,相關交通方式請參考活動頁面下方。
  2. 行動前一週之星期五報名截止,並於行動前一週寄送行前通知。
  3. 本次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但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另依志工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並於本會志工徵信上公開致謝。
  4. 報名未滿10人將取消本次行動。

【淨灘行程】

時間 流程
13:30 搭乘大眾交通的朋友於民生路「警察局金山分局」前集合,一起步行至水尾漁港。
13:50 自行開車朋友於水尾漁港員潭溪景觀橋前集合
14:10-14:40 志工相見歡,安全宣達
14:40-17:10 進行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14:40-17:10 成果統計及垃圾清運
17:30 賦歸~
  ※主辦單位保有行動流程更改之權利【詳細行動內容】

詳細行動介紹 / 立刻線上報名  → 9月27日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