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感謝有您!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Hi,TEIA的朋友們:

11月是感恩的季節,在此,遞上我們真誠的感謝!感謝您為山林、為海洋、為濕地、為這片土地、為環境正義盡一份心力。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我們也向全體志工獻上無限的祝福!

身為環保NGO組織的我們,是培育志工的重要團體。今年(2013),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志工服務人數已達585人,總時數累計4928小時。熱心的志工,協助我們完成各式各樣的環境教育推廣,包括行政支援、環境調查、新聞採訪編輯以及外文翻譯等工作。

此外,有一些志工,透過參與體驗活動,自費自假,為這片土地貢獻一己之力。他們的成長與回饋,更是我們堅持守護環境的動力!

身為環保NGO組織的我們,是培育志工的重要團體。

張心欣:工作假期搭起人與自然的和諧。學習謙卑與不同人相處!

建築工人張心欣,曾經參與陽明山工作假期及多場淨灘護沙等守護行動。10/25-27太魯閣保育假期,讓他有機會和輕度智能障礙者一起工作,打破刻板印象。弱勢朋友,雖然行動緩慢,但守護大地的心意卻不落人後。讓他深受感動!張心欣說,人不能離開自然!參加工作假期讓他學習謙卑,與不同人相處。而且每次都可以感受工作人員的用心。

原來淨灘不只是撿垃圾,還要分類、登記、監測,並且檢視垃圾的來源。林朝富:參加聯合淨灘,才體認到環保團體的專業!

9月28日,我們與多家企業共同舉辦「2013國聖埔聯合淨灘行動」,一起響應「世界清潔日」。企業顧問林朝富說,公司每年都會舉辦淨灘行動,第一次參加企業聯合淨灘,才發現自己不孤單。而且體認到環保團體的專業,以及對這片土地的用心!原來淨灘不只是撿垃圾,還要分類、登記、監測,並且檢視垃圾的來源。極富教育意涵,對於他推動辦公室垃圾減量有很大的幫助。

李泰宏:因熱情受感動,重拾對土地的關懷!

廣告業務李泰宏,因為公益廣告,和協會結緣。受到同事熱情的邀請,來到協會當志工,協助環境教育活動推廣。李泰宏說,原本假日打屁聊天的生活,也變得豐富。熱情單純的環保團體,讓他彷彿回到大學時代,互相分享知識,與大自然親近的生活。也重拾他對這片土地的關懷。

黃子健:實踐環境保護,從「無感」,到「有感」!

雖是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出身,但學校充滿理論的課程,讓黃子健對環境保護無感!來到協會當志工,看到環保團體對環境保護的用心投入。不斷地被工作人員提醒,自備餐具、少用吸管、關掉無用的電源等小習慣。這時,他才意識實踐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開始認真把節約永續的概念放進生活中。

李冠吾:站在台北車站募發票,學會勇敢!

站在台北車站,跟大眾募發票,是一個非常需要勇氣的行為。募發票志工李冠吾說,讓我學會勇敢面對大眾!尤其看到媽媽帶著孩子來捐發票,或者小朋友衝過來投發票,他體驗到「被支持的悸動」,才能繼續站在車站,呼籲大家捐發票守護環境。每次回想這段志工服務,都令他感動不已。

謝謝志工們給予的回饋和鼓勵。還有許許多多的志工,默默地付出,不求回饋。真誠地,願意與我們一起守護這片土地,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TEIA logo為環境奉獻一份心力,期待您的加入與支持!

我們認為,唯有透過大多數人的關懷與參與,台灣的環境才有未來!我們也瞭解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是啟動環境保護意識與行動的基礎。因此,建構一個資訊開放的環境資訊中心,廣納志工參與。並且結合知識與人的力量來推動台灣的環境信託工作,保留台灣土地的活力與希望,是我們最大的願景。

歡迎您,加入志工行列,貢獻所長,保護環境。

若時間心力有限,邀請您,加入本會的定期定額捐款,協助我們籌備每一次的環境教育及守護行動,也讓我們能將您的奉獻,轉為行動。

您的捐款將用於:
守護海洋:淨灘搶救海洋生物、珊瑚礁體檢、守護杉原灣、培訓海洋保育志工、海洋工作假期。
守護濕地:建置台灣濕地網、濕地工作假期推動、台灣濕地專書、濕地專欄。
守護山林:自然生態影片收藏、自然影像數位建立、自然生態教室講座、生物多樣性講座。

我們徵求1000名「TEIA守護大地天使」,每月定期捐款,資助我們長期的環境守護行動,並且發起更多環境教育推廣行動。目前距離這個心願,還有200名,衷心期盼您能支持我們,在2013年底前達成這個心願。與我們一起守護山林海洋濕地。

感謝您的撥冗閱讀。也歡迎您分享這份心願。
祝福這片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
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專案經理曾彥蓉
敬上

TEIA logo守護海洋濕地山林,您可以這樣做:

 定期:依您可以負擔的金額,每月定期捐款,持續一年以上。100不嫌少,1000不嫌多。我們將提供綠色小禮,作為感謝。立即下載定期捐款授權書)。
 單次: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線上即時捐款作業(一般捐款)
 志工:加入環境志工一起守護環境
 發票: 樂捐發票和零錢,守護山林海洋和濕地!
 訂報:訂閱環境資訊及各類環境主題電子報
 教育:申請講座,邀約本會前往分享環境保護的理念和行動

相關資料,請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網站,捐款資訊請參考本會捐款網頁。有任何想法或指教,也都歡迎來電或來信與我們聯繫,02-29332233,[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