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769066_00ab18ceb1_n_0

學生跨校聯合勸募發票 共同攜手守護環境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3年12月01日 星期日

11月23日,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暖心社團第三隊、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大學部會計資訊系、五專部企管系,跨校、跨系、跨越年級等24名同學,在西門町聯合發起一日台北勸募發票行動,邀請行人,共同為「守護山林、海洋、濕地」募集更多的資源!

對許多同學來說,募集發票是一個很新鮮的嘗試,此次活動的安排,要讓原本互不熟悉、其他學校的同學搭檔,也考驗雙方的默契。

我們從互相自我介紹開始,到正式上街募發票,因為都沒有什麼經驗,所以特別的害羞,大家像樹幹般呆站在路上,等人群來的時候才喊『順手捐發票,守護山林海洋和濕地』,前面一段時間,都沒有什麼人領情。後來,為了突破僵局,我們絞盡腦汁想要怎麼樣才能募得更多的發票、讓更多人關注這件事!

韻如想到對不同族群,用不同種語言的方式。所以我們使用了國語、方言(台語)跟英文。方言是針對一些老人家,讓他們覺得有親切感,而英語就當然是針對那些外國,大家喊得很賣力,而且還像樂隊式的,分聲部、分層喊!「我們『玩』得很開心,路人看到我們也會心一笑」後來陸續有行人將錢包中,整把的發票捐出來,讓我們非常感動,也感覺很有成就感。

服務,讓我們更擁有熱忱

妮蔚在過程中,體會到「捐發票」這個小動作,不僅展現了個人的愛心,也能夠幫助到這世界上某角落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心與時間去幫助別人。

而我自己,則是學習到「溝通的藝術」。如何去和別人良性的溝通,怎麼去接受別人的拒絕,還有培養你的耐心,對於那些順手捐發票的人,滿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他們,對於那些沒捐發票的人也不要生氣,也需要對於他們有尊重的心,用微笑回應,也一樣說聲謝謝。

這一天的經歷,讓子萱心裡感覺很踏實,感覺自己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大家都很積極努力的想要守護我們地球的大自然,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得更美好!」如果每個人都能利用自己的一些時間去做公益活動,不但可以造福社會,也可以讓社會上有更多的人情味,大家都能真誠相待,不爾虞我詐,把需要幫助的人當成自己的親人去對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參加公益活動。

徐嘉表示:「在未來的日子裡,也會盡自己的力量,告訴更多人保護環境守護大自然,避免造成污染。」這是需要社會上的每個人共同參與互相警惕,環境才能夠維護變得更好,希望大家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台灣的環境,有您的心力,台灣一定邁向更成功更環保的未來!」

在服務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期間,我們得以得知更多關於環境的消息,從中瞭解到大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失衡,知道要更注重環保及資源回收……這些是課本所學習不到的,唯有親身體驗,才能從中感受到「環境破壞的急迫」和「原有環境的美好」之間的落差。感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這些資訊,使我們對環境有更深刻的印象,也盡力為環境付出一份珍惜。

●號召「街頭勸募發票志工」

當山林、海洋、濕地漸漸遭到人為的破壞,孩子們賴以維生的空間也逐漸被剝奪。我們希望號召機關團體、學生社團等,一起踏上街頭勸募發票,一方面可以募集本會推動的環境行動資金,一方面也可以喚起社會大眾「注重環保」的心。一張發票,也可以是環境的希望,籌組環境保衛隊,邀請行人幫環境守護基金聚沙成塔。
▲人數:10人以上團體
▲時間:即日起
▲地點: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行動舞台
▲非你不可志工報名名→請點這裡
▲ 志工聯絡人:楊先生 02-2933-2233#205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