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公平貿易消費 減緩全球暖化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08.05.09

你喜歡喝咖啡嗎?
你聽過「公平貿易」嗎?
你知道~喝咖啡,也有減緩全球暖化的途徑嗎?
你想過~改變消費習慣,就可以減緩地球暖化嗎?
全球暖化無時無刻不在影響我們的生活,全球食物價格飆漲也讓上億人變窮;你知道這兩者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嗎?

減緩全球暖化,其實可以從我們的日常消費做起,有一種「公平貿易」的概念正在崛起,它 是一種蘊涵土地倫理,並讓生產農民/工人獲得合理報酬的消費方式。公平貿易對生產者承諾:提供能維持生計與永續經營的「保證收購價格」,這價格能讓農民免 除價格波動的傷害與保持生活尊嚴,而且確保他們是以對環境友善的方式耕種大地。公平貿易組織(FLO)向特許商收取年費和固定比例的營收,用來成立「社會 發展金」,幫助貧窮國家的生產組織建立水、電、教育、醫療等基礎設施,幫助他們擺脫赤貧,踏出經濟自主的第一步。

「ÖKOGREEN生態綠」是台灣第一家公平貿易特許商,首創邀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本會)擔任外部股東,共同推動公平貿易的理念與制度。現階段,以公平貿易認證之咖啡豆做為媒介,未來亦將協助台灣農民加入公平貿易體系,幫助農民取得合理之生產收入。

只要您在購買時口頭說明或註明「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薦」等字樣,每售出一包咖啡豆,生態綠公司除了捐出10元運用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專案工作外,將另外捐助本會建構「環境資訊中心」、推動「環境信託」及相關行動計畫。

由於生態綠是向生產者直接下單,加上生產者自然、對環境友善的種植方式,所以您所購買的咖啡豆將比市面上販賣的更新鮮好喝。

感謝您在消費時,支持「公平貿易」理念,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公平貿易咖啡豆種類
▲公平貿易咖啡豆 認購申請單

【進一步瞭解公平貿易】

【媒體報導】

更多文章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報導
落實維護生物多樣性 元太科技員工守護台北樹...
2024-01-30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與環保NGO合作,積極參與環境保護行動,促進...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報導
前往COP28 直擊阿聯氣候新時代
2023-12-07
通往杜拜的高速公路上,COP28會場的指標高高掛起;當地報紙頭版,顯眼的倒數日...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報導
羅技邁開大步 加入3C產業綠化行列
2023-09-27
過往使用化學毒物、耗電過多的3C業者,向來是環境圈的關注目標,但如今環保問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