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2006 飛鳥行】整頓荒廢竹林 國際志工參與明日香村工作假期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文 / 本報訊

每個人都是汗流夾背日本奈良縣明日香村舉辦保全山里活動,「景觀志工明日香會」的成員和當地居名約70名,16日在位於同村上方的一處荒廢竹林中進行清理工作。明日香村從2002年開始舉辦「工作假期」活動,參與的志工住在村內活動中心,並且進行整理工作。今年的活動從本月15日開始,預定利用3天時間整理大約3000平方公尺的竹林。

參加這次活動的,有從東京、大阪等7個外縣市來的居民,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夏道緣也帶著取經、學習的心情來參與這次活動,準備把日本保育團體辦理工作假期的經驗帶回台灣推廣。

活動開始前的解說

在炎熱天氣下,志工們使用除草機和鋸子在荒廢以久竹林中進行整頓,在割竹子或竹子掉落在地上的聲音中,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認真地工作。當然,主辦單位在活動前進行安全說明,也是必要的流程。

來自茨城縣筑波大學3年級的藤澤典子(21歲)說:「能和來自海外的友人以及不同年齡層的人一起參於這個活動是很開心的。」從韓國來參加的朴貞鎬(26歲)也說:「想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傳達給韓國的民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