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 logo

「擁抱台灣海岸」相片徵集活動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25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渣打銀行與環資會在國際淨灘日前,發起「擁抱台灣海岸」相片徵集活動,希望民眾以行動保護台灣海岸;同時也成立了台灣海岸守護網,網站提供完整豐富的海洋人文、地景、生態等相關資訊,更希望藉由全民的力量一同監測台灣海岸的變化與發展,讓海岸環境能夠永續生存下去。

<活動緣起>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是我們最珍貴的天然資產,但近年來海岸線侵蝕愈來愈嚴重,海洋生態也面臨的空前的危機,昔日美麗的海岸風光正日漸消失中。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贊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執行「台灣海岸守護計畫」,花了整整一年時間,環島踏察台灣338個海岸點,發掘一手也最真實的海岸狀況,並繪製台灣海岸生態地圖、成立台灣海岸守護網站等,希望透過環保行動、教育扎根、知識提升等多元面向,邀請民眾珍惜我們珍貴的海洋資源,守護台灣美麗的海岸。

<活動說明>

台灣海岸線長度約為1500公里,天然海岸線的比例不到45%,代表我們美麗的海岸正漸漸消失及被破壞中。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一起邀請大家來參加「擁抱台灣海岸」照片徵集活動,請妳/你上傳張開雙臂環抱海岸的照片,並寫下妳/你對海洋的一句話,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守護我們最美麗的海岸與海洋生態。

<活動辦法>

參加對象:關心台灣海岸以及海洋議題的台灣民眾及外籍人士。
參加辦法:請拍攝張開雙手擁抱海洋的照片,寫下對海洋守護的一句話,上傳至本活動網站「我要投稿」頁面。
照片拍攝地點:台灣各地的海岸邊(包括離島)

<活動時間>

照片募集與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期間:
2013年9月17日(二)至2013年10月20日(日)23:59分前(以網站系統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將於2013年10月31日公布於活動網站,活動執行單位將透過電話或E-mail聯繫得獎後續通知事宜,查無此人或無法聯繫則視同參加者放棄得獎資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