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3807464_db521e849e_0

《看見台灣》後,從選擇開始改變… 緊急招募環境資訊推廣志工!!(破圖)

  • 作者 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日期 2020.12.01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orOfG2013年即將結束,在這歲末時節,相信也是您最忙碌的時刻。謝謝您的支持與堅守崗位,為我們所居住的這塊美麗的土地而努力。

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了觀影熱潮。很感動也很感謝齊柏林導演,用不同的視野讓我們看見台灣。電影開頭第一句話,「我們居住在臺灣,但是很多人不認識台灣。」

是的!守護環境,看見與瞭解是第一步!

10幾年前,我們發現除了公共電視有少數長期關心台灣環境與社會的節目之外,不論是報紙、雜誌,或是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報導台灣的環境訊息廣度與深度較為不足。反而大量充斥著影視、藝人的生活細節、政治人物的言論…

於是,2000年我們開始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

13年來,我們始終相信,瞭解環境資訊的交流與普及,是啟動環境保護意識與行動的基礎。唯有透過大多數人的關懷及參與,台灣的環境才有未來!

在台灣,本會發起及參與了許許多多的環境運動,結合守護行動與新聞報導,深入環境議題的核心。更大的鼓舞是,我們和眾多環保團體所守護下來的森林、海洋和濕地,和煦的微風、夕陽、成長的記憶,以及和我們共生共存的萬物,獲得延續的機會。

電影最後綻放了許多笑容,給人無限希望。看見台灣,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也要看見如何繼續保護台灣的力量。這塊土地需要多點祝福,多點鼓勵,才能夠繼續向前走。

如果你也認同「環境要正義、資訊要公開」,請加入環境電子報推廣名單志工隊,讓台灣各地所發生大大小的環境新聞,能被更多人看見,匯集這股良善的公民力量,透過實際的參與一起守護我們的土地。

*我們每次需要4-5人的人力,請擇2-3個時段進行環境資訊推廣名單募集的工作。

活動聯絡人: 發展整合部林潔 (02)2933-2233#219,[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活動參與
關心環境,需要你的一幣之力
2024-03-05
即日起,桃園機場第1航廈也有環境資訊中心的募款箱了! 位置就在第1航廈3樓星巴...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活動參與
2024 TAAZE讀冊生活 捐書環資助公...
2024-01-19
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隨時都可以實踐友善地球的綠行動! 你知道嗎?一本二手書,就可...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活動參與
台灣棲地守護計畫,還給野生動植物安心的家,...
2023-11-13
募款時間 : 即日起至2024/1/31(三)止 在匆忙的日常中,我們往往忽略...